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QFII大举建仓 A股底部不远?

2008年10月29日 10:13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已披露的上市公司2008年三季报显示,目前已有38家QFII现身81家A股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QFII在第三季度新进入38家公司,增仓13家公司,对30家公司的持股未变,而出现减仓行为的仅有6家公司。整体而言,境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持积极态度,QFII在A股直落2000点时的抄底迹象明显。

  机械设备业属于QFII的全面增持对象。目前,共有18家机械设备类上市公司进入QFII的投资组合,其中13家公司为QFII新建仓或增持,5家公司持股不变,没有一家机械设备公司遭遇QFII减仓。耶鲁大学花巨资买入1353.89万股中联重科,占中联重科流通股的1.62%;而瑞士联合银行、美林、瑞士信贷分别建仓龙溪股份、威海广泰和方圆支承;斯坦福大学、德意志银行、JF中国先驱A股基金也分别建仓力源液压、西飞国际和三一重工;英国保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则同时买入石油济柴和晋亿实业。

  能源矿产类上市公司也为QFII所看好。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摩根士丹利看上了建投能源,淡马锡、荷兰银行看上了金岭矿业,雷曼兄弟和马丁可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则同时建仓川投能源。而瑞信、瑞银卢森堡机构SICAVII中国A股机会基金分别建仓大唐发电、厦门钨业,花旗集团则选择建仓华电能源和紫金矿业。

  与此同时,房地产业和金融保险业则成为QFII眼中的冷门行业。

  目前,仅有三家房地产业上市公司进入QFII的投资名单。根据三季报,QFII比较看好万科和世茂股份。其中,万科属于QFII的建仓对象,瑞士信贷、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花旗先后斥巨资购入万科股份,截止今年九月底,这四家QFII分别持有万科16813.23万股、13972.45万股、9935.99万股和7944.71万股。同时,QFII继续坚守世茂股份,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德意志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和花旗集团分别持有2028.75万股、1051.88万股、713.84万股、577.86万股。此外,斯坦福大学对中航地产比较感兴趣,买下了200万股中航地产。

  金融保险股的“遭遇”更差,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难觅QFII芳踪。目前,只有深发展被摩根大通关照。深发展三季报显示,摩根大通新买入深发展大量股份,截止9月底,已持有6335.39万股,占深发展流通股的2.96%。(记者 家路美)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