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太股市周四井喷 沪指涨2.55%煤炭地产领涨

2008年10月30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30日电 亚太股市周四出现井喷行情,带动A股午后大幅上扬,但随后权重股走低,两市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全天上涨2.55%,盘中一度逼近1800点关口。

  上证综指收盘报1763.61点,涨2.55%;深证成指收盘报5909.66点,涨1.91%。两市共逾1000只个股上涨。

  板块方面,两市行业指数全线飘红,金融地产采掘涨幅居前。

  含H股的A股借港股暴涨之势午后飙升,中国平安、海螺水泥、马钢股份涨停,中煤能源、华电国际涨幅逾5%。

  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反弹带动煤炭板块上涨,大同煤业收于涨停,开滦股份上涨超9%,兖州煤业、潞安环能涨幅逾6%。

  证监会称融资融券正在稳步推进,券商股今日全线上涨,但涨幅有限,中信证券收涨超3%,海通证券仅上涨1.44%。

  央行降息激发地产板块强势上涨,地产股多数收涨,光华控股涨停,招商地产涨幅超过4%,万科A涨近1%。

  权重股中,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涨幅皆逾3%,工商银行上涨1.4%,建设银行涨幅超4%。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连续降息以及此前的一系列的政策彰显政府力保经济增长的决心。但经济下行周期中的头几次减息往往难以改变股市的趋势。对A股来说,除了经济周期下行带来盈利下滑因素之外,估值仍离历史底部水平有一定的距离。

  港澳资讯亦认为,1800点的政策底失守后反而成为股指上行的心理压力,市场反弹中缺乏热点的支持以及成交量的配合,做多信心匮乏,因而只能在超跌与反弹乏力的困境中跟随外围市场反复波动,投资者仍宜保持谨慎和耐心,关注权重蓝筹品种走势。

  亚太股市方面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大涨10% 因日圆走软和降息传闻

  受日圆走软和日央行降息传闻提振,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收盘大涨10%,创逾一周最高收位。

  日经指数.N225大涨817.86点至9029.76点,涨幅达10%,为10月14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

  东证股价指数.TOPX大涨8.3%至899.37点。

  韩国股市周四暴涨近12% 创史上最大单日涨幅

  韩国股市周四收盘暴涨12%,创下史上最大单日升幅,科技股和工业股领涨。此前韩国央行与美联储签署了旨在缓解韩国货币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的货币互换协议。

  首尔综合指数涨11.95%至1084.72点。

  澳大利亚股市周四上涨4% 能源类股领涨

  澳大利亚股市周四上涨4%。因油价和基本金属价格反弹,矿业和能源类股领涨。

  澳股指标S&P/ASX 200指数收盘报4001.1点,上涨155.5点,该指数前一交易日上涨1.3%。

  降息出手 台股收盘大涨277.12点

  全球央行再度连手降息,激励全球股市全面大幅反弹,台股在权值股带动下开高走开高,盘中超过700家上市柜股票涨停,带动大盘涨幅超过6%,指数接连收复4500及4600点整数关卡。终场加权股价指数大涨277.12点,以4683.64点作收,成交量为677.00亿元。台北汇市同时大幅升值,劲升4.05角,午盘以32.882兑一美元作收,成交量一举放大至19.8亿美元。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