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融资融券无延后迹象 券商积极备战全网测试

2008年11月04日 10:35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我们正在积极准备8日进行的第二次全网测试,目前只想把这次测试做好。”一位已参加10月25日融资融券全网测试的券商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之前有消息称融资融券有可能会延后,但据该负责人了解,证监会在融资融券的安排方面非常紧凑,并没感觉到延后的迹象。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上月29日也表示,融资融券工作在正常推进之中。

  10月25日,中信、国信、国泰君安、海通等11家券商、深沪证券交易所及中登公司联合进行了融资融券首次联网测试。此次全网测试的主要内容包括为各类融资融券交易和证券划转、客户信用证券账户配号和销号、融资融券相关权益处理、融资融券交易的清算交收、行情和闭市后数据接口测试、证券融资融券权限实时调整功能测试等。其中,各类融资融券业务的限价和市价交易的测试,包括担保品买入卖出、融资买入、卖券还款、融券卖出、买券还券、融资平仓等具体内容。

  “在10月25日的全网测试中,我们都很顺利,而且,相关部门给我们的回馈也是通过的,现在只希望能够尽快通过11月8日的测试。”一位负责融资融券的券商人士很自信地表示。据了解,在10月25日的测试中,大部分券商系统运行状况良好,只是个别有些小问题。因此,业内预测第二次全网测试的部分内容将会针对个别的小问题进行。

  就在券商积极准备第二次全网测试的同时,证监会10月31日公布了《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审批暂行规定》,其中提到自12月1日起证券公司可以申请增加业务种类。其中就包括融资融券。此消息一发,有业内人士就开始担心,融资融券很难在年内推出了。

  但记者采访的部分备选试点券商却认为,此规定对融资融券的进程没有太大影响,按照正常的程序,融资融券也很难在11月推出。因为按照目前的程序,8日全网测试结束,相关部门要总结经验,监管部门还要公布券商融资融券试点申报材料的相关指引、券商递交申请、专家评审等程序全部结束,时间大约也要到12月。因此,上述规定不会影响融资融券的进程,没必要担心。

  据记者了解,目前参与测试的11家券商均未正式递交最新的试点申请资料,因为在2006年的时候,参加测试的11家券商基本都已经递交了试点申请;但是,当时大部分券商都是按照2006年公布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及创新类业务相关指引进行材料准备。经过了两年时间,申报材料也不断更新、完善,而且,各家的试点方案也不断调整,因此,必须要等证监会公布融资融券试点申报材料的相关指引后,各家才会正式申报申请。(记者 侯捷宁)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