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详讯:多重利好刺激 沪指大涨7.27%直逼1900点

2008年11月10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插图:多重利好刺激 沪指突破1800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受国家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提振,沪深两市周一高开高走,上证综指全天大涨7.27%,突破1800点关口,两市个股全线上涨。

  上证综指收盘报1874.80点,涨7.27%,成交568.67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6127.12点,涨6.50%,成交217.69亿元。

  板块方面

  金融、地产、机械、钢铁、基建、能源等板块全线暴涨。中国铁建涨停,带领权重个股大幅上扬。

  金融股方面,险资股中,中国平安涨幅逾5%,中国人寿涨幅近8%,银行股方面,浦发银行、深发展A涨停,招行、兴业银行等接近涨停,券商股中,个股涨幅皆超过9%,东北证券等多家个股涨停。

  机械板块方面, 山河智能、三一重工等多只个股涨停,板块涨幅近8%。

  钢铁股方面,武钢股份、宝钢股份、鞍钢股份、马钢股份等多家个股涨停。

  能源个股方面,中国石化涨近7%,中国石油涨幅逾9%,中国神华涨停。

  分析

  市场人士表示,中国规模高于预期的经济刺激计划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并使建筑和医疗保健类股受益。

  但也有分析师表示,上证综指暂时还不太可能突破1900点,因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显著放缓的长期担忧尤存,而目前的乐观情绪很可能是昙花一现。

  亚太股市方面

  中国近6000亿美元的经济方案提振了投资者信心,亚太股市主要股指周一普遍上涨,基建类股票纷纷领涨大盘。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一大涨5.8%

  受中国近6000亿美元的经济方案提振,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一收盘大涨5.8%。

  日经指数.N225上涨498.43点,收盘报9081.43点。

  东证股价指数.TOPX上涨4.3%,收盘报916.65点。

  澳大利亚股市周一涨1.4% 矿业股领涨

  因中国出台经济刺激方案提振市场信心,澳大利亚股市周一收盘上涨1.4%,权重矿业股必和必拓和力拓领涨。

  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收盘报4060.00点,上涨53.40点。

  中国政府公布的6000亿美元经济提振方案刺激亚洲股市普涨,并帮助澳洲矿业股上扬,尽管此前力拓表示将由于需求下降而减产。

  韩国股市周一涨近1.6% 产业股上扬汽车股下滑  

  韩国股市周一收盘上涨近1.6%,中国刺激经济计划提振产业股,但汽车股则因贸易疑虑而下滑。

  首尔综合指数收报1152.46点,涨幅1.58%。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