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早盘震荡走低跌近1% 1800点政策底再度告急

2008年11月12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2日电 追随美股跌势,沪深两市周三早盘再度低开,随后券商股崛起,拉升大盘,两市股指翻红。但由于市场做多气氛不足,难以支撑大盘持续上涨,且权重股中石油中石化受国际油价回落影响双双下跌,上证综指冲高回落,早盘跌近1%,逼近1800点关口。

  上证综指早盘收报于1828.56点,下跌15.05点,跌幅0.82%;深成指报6044.40点,下跌55.36点,跌幅 0.91%。

  板块个股方面

  两市行业指数多数下跌,采掘、食品、批零跌幅居前;传播、金融板块则逆势飘红,涨势强劲。

  传播板块早盘涨幅居首,个股全线翻红。粤传媒、赛迪传媒封住涨停,出版传媒、中视传媒等涨幅逾7%。 

  随着融资融券试点工作的稳步推进,近日一度沉寂的券商板块今日复活,带领大盘低开后上行。宏源证券、国元证券、陕国投A、长江证券和东北证券涨幅均超过2%。

  煤炭板块跌幅较大,中煤能源和中国神华两大权重股跌幅均超过3%,恒源煤电、西山煤电跌幅逾2%。

  前期受政策利好刺激的钢铁板块牛气不在。济南钢铁、莱钢股份、酒钢宏兴跌幅超3%,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跌幅也超过1%。

  权重股整体走弱,中国石油跌幅超1%,中国石化跌幅超过2%,前十大权重股仅中信证券翻红,涨幅1.71%。

  分析

  市场人士认为,由于欧美股市大跌,使得沪深A股早盘表现不稳。个股行情出现分化,水泥、钢铁等近期强势股早盘跌幅居前,代之的是银行、农业、铁路、运输等板块个股的崛起,热点出现轮换。短线操作尚有可为,建议选择尚未大涨的个股逢低参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