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A股熊市第一阶段已近尾声

2008年11月12日 13:45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日前,国海证券举办“全球金融危机下的新思维、新理念”策略报告会,报告会指出,2009年中国经济将有望实现软着陆,A股熊市调整的第一阶段已近尾声,并建议投资者逐步调整持仓结构,将筹码转向跌幅与大盘同样巨大的优质企业。

  根据国海证券专家组的研究结果,由于2008年的金融海啸,全球经济已经陷入衰退边缘,中国经济也难以独善其身,2009年上市公司有可能出现负增长。国海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张志林认为,如果中国政府措施得当,2009年中国经济将有望实现软着陆,2009下半年经济或将出现复苏。基于“A股熊市调整的第一阶段已近尾声”的判断,张志林建议投资者逐步调整持仓结构,将筹码转向跌幅与大盘同样巨大的优质企业。

  国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志立则从“反思中寻找发展新机遇”,他从中国股市创立之初至今经历的三次牛熊转变,到全球金融危机下哪些行业将赢得新的机会,为投资者们提供了一个把握中国股市趋势以及世界经济形势的思路。张志立把自己的观点总结为两条,一是5年内A股不可能重上6124点,这是因为中国房地产的非理性繁荣等因素对上市公司业绩的释放不可持续;二是由于人民币的二次升值、A股市场对外资的进一步开放、行业集中度的提高、利润向行业龙头企业的集中等,十年内将有一次更大的泡沫。国海证券研究所建筑、建材行业分析师卜忠东则认为,在国家加大投资力度的政策背景下,建筑行业有望保持增长,铁路工程建设子行业值得关注。

  近期国务院宣布了从现在开始到2010年预计投资4万亿元支持基础建设、农业、环保等项目,同时取消对商业银行的信贷规模控制。国海证券研究所金融行业分析师冯伟认为,这对银行业的发展有很好的正面作用,一方面贷款限制的取消使银行能够根据自身发展制定相应的贷款额度,另一方面也减轻了信贷质量下滑的压力,但对贷款额度不再限制也将使银行贷款议价能力下降。信贷规模的有效放大对银行业发展有较大的正面作用。(记者 吴清桦)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