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4万亿元投资盛宴 中小股民如何参与

2008年11月14日 14:0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中铁、中国南车、太行水泥等强劲的涨停,已经向投资者传递一个重要的信号,在未来一年或更长的时间内,各路主力资金将坚定围绕4万亿投资盛宴做文章,如果中小投资者对此还无动于衷,你的损失将无法估量。昨日以下本报记者采访了部分机构与券商人士,在具体操作上他们提供了各种意见,期望根据投资者的自己的投资习惯进行选择。

  专一积极型

  紧跟热点抓龙头

  兴业证券分析师伍阔建议:直接受利的“政策股”所涉及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钢铁、水泥、基础设施建设这三大板块中,个股数量超过百余只,选择的范围比较大。根据市场的历史情况来看,阶段性牛市爆发初期,往往有一批明星股受到主力资金集中的关注,走势比较独立。比如现阶段的基金最爱的中国中铁、中国南车和游资最宠的太行水泥,建议积极的中小投资者可以选择其中一只明星股,坚决逢低介入,不要怕高。

  金百灵投资的秦洪表示,从整体来看,近期反弹的热点仍集中在基建概念的个股上,投资者不要被昨日的普涨迷惑了眼睛,分散力量投入一些非热点个股,而应该紧跟热点,抓住反弹龙头,勇于进取,这才有可能才本轮由政策利好带动的行情中收获果实。尽管反弹行情已经开始,但并不会遍地开花,行情热点会始终集中在基建概念的个股上。在阶段性行情中,不妨勇于追涨热点。而水泥板块等基建类个股,都值得关注。  

  稳健保守型

  半仓操作 设定盈利目标

  对于跌怕了的投资者,伍阔建议半仓操作,从钢铁、水泥、基础设施建设、机械设备、铁路、港口等板块中选择其综合竞争能力是该行业排名第一的上市公司,比如钢铁就选宝钢,水泥就选海螺水泥等,进行中线的投资操作,逢大盘冲高回落时,积极介入,中线持有不要频频操作,并提前设定盈利目标,后市股价一旦达到就坚决清仓。如果买入后,不幸被套也不用慌张,被套幅度超过了10%之后,开始逐渐补仓摊薄成本。

  中投证券分析师指出从政策力度及行业前景来看,铁路等板块更值得关注,建议适当关注时代新材、晋亿实业等品种。对于家具、煤炭等行业板块要保持谨慎,不宜过于追高。

  金百灵投资秦洪说,昨日普涨格局下,水泥板块整体涨幅反而靠后,名列行业涨幅排名最后一名,这并不意味着该板块的热潮已消退,而是正常回落,只要技术面不差,就是介入时机。  

  买低不买高型

  守株待兔打埋伏

  由于A股之前严重超跌,目前市场存在业绩良好股价超低的个股,伍阔认为:这类个股仍有不少受益政策,迄今市场还没有挖掘出来,不愿意追高的投资者可以积极买入这些尚没有启动的股票,比如有色金属等,大多数有色金属股曾被打一折,估值严重偏离,先不管该股后市是否有主力资金关注,先提前埋伏,把握先机,市场初期阶段,普涨与轮涨是最大的特色,拒绝其他的诱惑,守株待兔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申银万国资深分析师蔡华伟告诉记者,随着基建类的炒作势头渐缓,机构等主力将挖掘具有稳健收益的相关受益板块及个股。建议关注有色金属、银行等行业。比如,南山铝业、江西铜业、南京银行等等。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冬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投资者在具体个股选择时可适当淡化行业因素,但一定要注意年报因素,尽量选那些有现金流、库存低、大小非较少的公司,宁愿少赚些钱,也不能冒过多风险。预计未来数月,A股可能呈底部震荡格局,反复会较大,其间个股活跃度较高,但前提是不能过贪。从历史角度来看,11月产生反弹的可能性是有的,但反转案例几乎没有,这或与年底结账因素相关。(胡希 胡凌 王丽 胡佳杰 谢沵涵)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