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夏证券破产欠债约66亿 股票资产将择机变现

2008年11月18日 05:2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曾为我国三大证券公司之一的华夏证券如今面临破产窘境。昨天,依照破产法规定,市二中院召开了首次华夏证券股份公司破产债权人大会。会上通报,初步确定的华夏证券债权总额为66亿余元。今后,其名下的股票、债券等破产财产,将择机变现。

  138名债权人代表到会

  昨天的大会是在能容纳300人的市二中院大法庭召开。前天,法院临时调整法庭席位,在审判区增设了债权人代表区和列席人区,以适合召开债权人大会。

  上午7时10分,一些债权人代表陆续来到法院。经过严格的身份验证和核实后,他们被容许进入法庭。9时,法官宣布债权人大会开始。

  据悉,原定应到会的债权人为160人,实际上只有138名债权人到场。

  债权总额初定66亿

  会上,华夏证券公司管理人公布了债权申报情况、债权审查标准以及初步审查结果。根据该管理人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共有148家债权人申报债权,目前完成核定的有140家,初步确定的债权总额为66亿余元,其中第一号债权人的被欠金额就达到20多亿元。

  随后,到会的138名债权人代表对《关于成立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权人委员会的方案》、《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权人委员会议事规则》等程序性事务进行了表决,选举了债权人委员会成员,并由法院指定债权人会议主席。

  股票资产将择机变现

  按照会议确定的方案,今后,华夏证券破产财产变价的主要形式有三种:一是择机变现。包括择机按当日即时行情市价变现和委托券商择机按当日即时行情市价变现。主要适用于股票、基金、债权等三类可通过公开证券市场实施的证券类资产的变现。

  二是公开拍卖。采取单个资产拍卖和资产打包拍卖两种形式。主要适用于除上述证券资产以外的债权、非公开流通的股权、实物及权利价值等。

  三是对按照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不能拍卖或者限制转让的财产,依法律允许的方式处理。

  昨日下午4时,会议结束。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