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线看多成机构主流观点 A股反弹或持续到年底

2008年11月18日 09: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昨日沪指继续放量上攻一举突破2000点之后,中线看多成为目前各家机构的主流观点。

  益邦投资认为:“这是一个被压迫很久的股市的弹簧反弹效应。6124点到1664点的巨大跌幅世界罕见,中央刺激经济的举措以及市场估值的恢复所产生的市场底和政策底的共振效应将形成一个重要的区域底部行情。在经历前期的普涨后,2000点以上的行情依然是价值回归以及题材发现的多头行情,从时间上看可以持续到年底。”

  上海新兰德也在报告中指出,最近两日市场在突破趋势压力位之后的整体攻势,更胜过上周行情启动初期时的表现。市场的活跃度和投资者追涨的热情已经被完全调动起来,敢于持续拉升的个股也明显增多。市场的攻击行情正渐入佳境,个股的轮涨还可保持下去。

  “本次反弹是年内最具可操作性的一次反弹,2000点不会是此次反弹的终点,反弹高度很可能达到2300点一线。”国元证券预计。

  从此前各方面的信息看,前期主导反弹行情的主要是游资,基金、保险等主力资金似乎还在悲观中观望。招商证券分析师周勇认为,这反过来恰恰说明这波反弹行情还没结束,基金可能最终在持续的逼空行情中“空翻多”。因此前期反弹中的龙头板块,以及金融、地产等基金核心品种,此后可能还有较多的机会。

  就短期趋势而言,各方观点普遍认为随着量能持续放大加上翻倍个股数量不断增加,丰厚的获利盘将加大指数暂时回调的风险。北京首证指出,周一市场出现日涨幅和量能增幅同步缩减迹象,一定程度说明多方上攻力度已经并正在减弱,短线冲高整理的可能性会更大些,尽管这不会改变现有的强势局面。

  尽管如此,从较长一段时间看,出于对基本面与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各方观点仍对A股市场的长期走势保持谨慎。招商证券分析师周勇表示,中国目前通过投资拉动的政策空间已经很小了,短期内很难扭转投资下滑的趋势,因此A股明年上半年可能还有一波比较大的调整。

  广发证券分析师武幼辉则指出,国家4万亿的投资究竟对私人部门起多大的作用存在不确定性。如果不能有效刺激这部分投资的话,那么整个经济受到的刺激效果也是比较弱的。从以往的周期来看,银行对私人部门的信贷还会有一个紧缩的过程。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比较大幅度的反弹很难见到。

  “根据以往的经验,在经济很低迷的时候,通过政策放开来刺激股市,反弹力度一般在20-30%左右。由此判断,指数接下来的反弹空间可能不会太大。”武幼辉表示。(记者 潘圣韬)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