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获利盘出逃A股暴跌 基金经理:逢低会逐步加仓

2008年11月19日 09:3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不“调”则已,一“调”惊人。

  虽然有“保监会鼓励保险资金入市,3770项提高出口退税率商品范围明确”等基本面利好因素刺激,但在昨日全球股市集体大跌的环境下,A股终于结束了连续四日的反弹行情,在巨大的抛压下,沪深股市放量暴跌,跌幅双双超过6%,两市仅有100只交易品种上涨,除ST股和未股改股外,跌停个股超过600只。

  记者调查发现,在反弹超过2000点之后,股民和机构普遍认为股市有调整压力,但是对于昨日的跌幅超过了很多人的预期。尽管暴跌,但投资者情绪相对表现平稳,认为本轮回调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部分基金经理也表示,逢低会逐步加仓。

    游资行情导致暴涨暴跌

  随着大盘反弹,市场出现了久违的做多热情。根据中登公司数据,上周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为1114.36万户,较前一周大幅增加465.69万户,为9月22日至9月26日交易周以来最高。但是随着反弹的持续,市场上担忧的声音也在增加。对于昨日大盘的调整,市场人士认为内因大于外因,前期沪深股市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出现持续反弹,短期内过快的上涨速度导致市场出现获利盘的抛压。与此同时,股价上扬引发了“大小非”的减持冲动。

  “近期市场持续上涨激发了股民信心,但是由于短期个股涨幅可观,市场已经出现了放量滞涨的迹象,短线冲高回落的风险极大”,昨日上午,万联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黄晓坤向记者表示。

  实际上,本轮行情的主要推动力并非来自机构而是游资。大智慧TOPVIEW最新数据显示,本轮反弹的热门品种上周都出现资金净流出情况。比如中国南车、大秦铁路、中铁二局被基金席位减持;国电南瑞、中国铁建等个股被保险席位减持;海螺水泥、特变电工等个股被券商席位卖出。游资来得快去得也快,容易激发行情暴涨暴跌。从昨日盘面来看,热点个股也开是走向分化,太行水泥虽然盘中狂震,但是尾盘还是封住涨停,创下了“9连板”的奇迹,中国南车也继续大涨4.26%;相反,科力远和中铁二局则在跌幅前列。

    基金经理仍在观望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领跌的板块并不是最近的超强板块,如建材、工程机械、工程建设、电力设备,反而是弱势板块如银行、地产、化工化纤、煤炭石油等板块,而这些板块是传统的基金势力范围,显然基金依然采取了谨慎和观望的态度,迟迟不肯大力抄底。

  广州万隆分析称,现阶段基金迟迟不肯入场,其根本就在于一是市场向好趋势没有完全确立,其中包括积极的经济政策效果还有待观察;二是基金的从众行为还没有形成,没有某类基金出头来引导市场潮流。

  而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理于洋昨日表示,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给市场释放了很强的政策信号,但我们还需要估算受益行业和公司的盈利变化情况,以及当前的估值水平是否值得投资,同时也在观察市场情绪的变化。

  “政府4万亿的财政投资短期来看拉住了投资者的信心,最近底部震荡的幅度可能较大,未来市场的走势可能出现两种情况:冲上去然后调整下来,再创新低,这说明美国和中国的经济比想象中的还要差。另一种是冲上去后在1800—2000点整理,这说明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信心在慢慢恢复”,另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对近期市场仍不乐观,仓位不高,但是如果进一步下跌,会进一步买入。

    底部区域有望确立

  “6124点需要淡泊,1664点需要勇气”,之前一直对市场持谨慎态度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近期开始偏向乐观,他认为反弹的基础和理由已经渐渐形成。在市场越来越低的时候,质地优良的股票的投资价值是越来越高,投资者应该越来越不恐慌而不是相反,虽然反弹之路也许崎岖。

  而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主席李晶表示,中国的宏观经济将在明年三季度见底。然而,A股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将作出提前反映,因此在明年的一季度将见底,目前已经开始显现良好的长期投资机会。而2010年股票价格将远远高于当下水平。

    -链接

    全球股市集体回调

    恒生指数下跌613.64点

  周一夜间,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再度显示经济陷入衰退,美股继续大跌,跌幅超过2%。记者获悉,广州地区不少券商营业部早盘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当日上证综指以2020.99点小幅低开,早盘拉升至2050.88点后开始一路震荡下挫,午后跌速有所加快,并一度跌破1900点。尾盘沪指勉强守住1900点,报1902.43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大跌6.31%,全天振幅高达7.93%。深证成指收盘报6293.30点,跌幅更达到7.22%。

  而亚太股市承接了周一的低迷走势,昨日再度集体下挫。其中,韩国、澳洲和中国台湾地区的股市跌幅均超过3%,日本股市收低逾2%。而受A股拖累,港股昨日也放量大跌,恒生指数下跌613.64点,跌幅为4.54%,报收12915.89点,失守13000点关口。(记者贾肖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