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融资融券或12月初启动 A股有望再走出独立行情

2008年11月20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0日电 A股近期利好频频,市场传言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融资融券12月初或启动,且迪士尼落户上海。但A股市场利空还未处于真空期,主要是欧美股市周三大跌,且美国一系列数据欠佳,外围市场方面仍寒流阵阵。因此,今日A股能否再走出独立行情将成市场关注的焦点。

  国内财经方面

  传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 与成品油定价改革联动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处获悉,目前相关部委在开征燃油税的内部讨论中,给出了一个非常紧迫的时间点——12月1日正式开征的可能性比较大。

  中国从2009年起将逐步适当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为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深化征地制度改革,从2009年起中国将逐步适当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发改委发布奶业振兴规纲要 支持企业资本融资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日前,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以国办发[2008]122号文转发了发展改革委、农业部等13个部门制定的《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

  中国加紧出台非公有资本进入石油等行业具体办法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王黎明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非公有资本进入金融、电力、电信、石油等行业和领域的市场准入制度,加紧出台具体操作办法。

  迪士尼确定落户上海无悬念

  “迪士尼落户上海已经没有悬念。”一位多年参与上海迪士尼项目立项考察和可行性研究的专家告诉记者。一个涉及服务、制造多个产业的综合娱乐品牌将担纲上海经济新引擎之一。

   传融资融券12月初启动 中信海通国泰或首试

  上海市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透露,中国证监会将于12月初启动保证金交易(俗称孖展交易)。分析指,倘若落实保证金交易,将可以把现时买盘显着增大。

  国际财经方面

  美国股市暴跌至五年半低点 三大股指跌幅皆逾5%

  美国股市周三暴跌至五年半低点,三大股指跌幅皆逾5%,因美联储下调经济成长预估,且三大车厂高管也表示,若不能给予它们援助,将导致对经济的深远负面影响。

  欧股跌近4%创五年半新低 银行股和商品股领跌

  欧洲股市周三收盘大跌近4%,创五年半收盘低位。因市场持续忧虑全球经济下滑将降低原油和金属的需求,银行股和商品股领跌大盘。

  纽交所原油期货跌至53.62美元 再创22个月新低

  因更多证据显示石油需求疲弱以及石油库存持续增加,原油期货周三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盘走低。纽约商交所十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跌77美分,至每桶53.62美元,跌幅1.4%,为2007年1月22日以来首次跌破54美元。

  美国十月份CPI创61年来最大单月跌幅

  美国近来“跌跌不休”的经济数据十九日再添重要一项:当天上午,美国劳工部公布十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下跌百分之一,这是自一九四七年二月以来,六十一年里的最大单月跌幅。

   欧盟委员会酝酿推出1300亿欧元经济刺激方案

  德国经济部长Michael Glos周三表示,欧盟委员会正在起草1300亿欧元方案以支撑欧元区经济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