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大师”罗杰斯:我在加倍买进中国股票

2008年11月25日 09: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全球性投资者、原量子基金创办人、金融学教授吉姆·罗杰斯 中新社发 海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日前,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达了他对目前国际金融形势和中国投资机会的最新看法。

  记者:一年前,您预测美元将下跌,并说将趁反弹继续抛出美元,您现在在抛出美元吗?

  罗杰斯:还没有,因为我们现在到处都出现流动性不足,金融资产都在去杠杆化。之前市场对美元有巨大的空头仓位,现在的反弹是空头回补造成的。现在美元反弹是人为造成的,因此不会反弹很长时间。我可能会下周、下个月、甚至明年才卖出美元。

  记者:您认为这个去杠杆化将持续多长时间?

  罗杰斯:我不知道。我希望人们都认识到这一点,美元现在是昙花一现,贬值是最终趋势。

  记者:您为何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其他美国金融高管颇有微词?

  罗杰斯:美国的问题并不是伯南克引起的,但是伯南克使问题更加恶化,联储印了大量的钞票,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被伯南克毁了,美国政府的资产负债表被保尔森毁掉了。他们两个一起导致了美元时代结束了。

  记者:您认为这场衰退将持续多久?

  罗杰斯:这次衰退可能是二战后最严重的一次,美国人不需要首付就可以买四五套房子,这是史无前例的。汽车贷款、消费贷款、学生贷款,贷款出现在美国人生活的各个领域。这些问题不是一两年就能解决的。你知道1929年开始的危机,本来应该是一场普通的危机,但是政客们采取了很多错误的行动,导致了一场更大的危机。历史正在重演。

  记者:中国股市已经下跌了很多,您现在依然不卖中国的股票吗?

  罗杰斯:我现在依然不卖中国的股票,2008年卖出中国的股票就像1908年卖出美国的股票一样,卖了股票的短期看可能很好,一年两年你可能觉得挣了钱;但是过了几十年你会发现自己像个白痴。6月、7月我都买了中国股票,10和11月我买的中国股票是过去的两倍。我每次都在股市下跌了很多时发现机会,买入股票。

  记者:未来市场有什么机会?

  罗杰斯:有些行业不会受到经济危机影响,如果你从事于中国农业生产,你不会在乎世界发生了什么,还有生产能源的厂家,很多中国的行业都不会受到世界经济衰退的影响。我希望我买了的那些行业将在经济危机中不会受到影响,否则我也会亏损。(每经记者 肖艳)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