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交通板块将获利好 黄光裕、燃油税仍是股市焦点

2008年11月26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6日电 继中央4万亿和各地陆续公布投资计划之后,交通运输部称明年全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实现一万亿投资规模,由此可见国家刺激经济的政策将持续对股市基建及内需股带来长期利好的走势。同时,黄光裕事件的逐渐“升级”、燃油税的即将出台等近期热点新闻或仍将成为大盘中受到投资者重点关注的“主角”。此外,国际金融危机愈演愈烈,美国新增8000亿美元的救助信贷市场的措施或将对亚太股市带来提振。

  国内财经新闻

  中国明年交通投资1万亿 收费公路建设政策不变

  媒体今日报道,交通运输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兴华周二于此间表示,明年全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实现一万亿元人民币投资规模,其中高速公路建设是投资重点。

  北京警方证实黄光裕被调查 银行核查国美贷款

  媒体今日报道称,北京警方得到证实,国美集团主席黄光裕确实被调查。不过,对其被调查原因,以及黄光裕是否仍然在接受调查,北京市公安局称“暂无法透露”。证监会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黄光裕事件是由公安部门主导的刑事案件,证监会只是协助调查的“配角”。此外,据消息人士透露,一合作银行已下令紧急核查国美集团及黄光裕关联企业的贷款情况。

  燃油税改革走向明朗 政府还贷2级公路或撤收费点

  据媒体今日报道,临近开征时间表,拟定中的燃油消费税,征收范围、环节、计征方式目前已经基本确定。方案很可能将采取提高现行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的方式替代养路费等收费,并限时撤销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权威人士: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媒体今日报道称,权威人士日前在接受上海证券报独家采访时表示,从效果上来讲,提高起征点对内需的拉动作用有限;从程序上来讲,短期内调整很不现实。

  项俊波:中国农行力争年底左右成立股份公司

  媒体今日报道称,中国农业银行行长、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项俊波在会上表示,农行力争在今年底或稍迟一点时间,实现股份公司的挂牌,并准备择机公开上市,最终目标是把农行建成世界一流的全能型现代化大银行。

  国家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等内容方案

  据媒体今日报道,一份涉及调高个税起征点、大范围提高工资、建立对低收入阶层补贴的长效保障机制等内容的方案引起关注。有报道称,该方案正在由国家发改委起草,旨在扩大居民收入、全面刺激国内消费增长。对此,国家发改委予以否认,称“莫名其妙”。

  国际财经新闻

  美联储出台新方案 再投入八千亿美元刺激消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财政部周二共同宣布,将向苦苦挣扎在经济衰退中的美国民众追加总额达八千亿美元的信贷投入,希望以此提振消费信贷以及抵押贷款担保证券市场。

  美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降幅大于原来估计

  据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初步修正数据,美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按年率计算负增长0.5%,下降幅度大于原来估计的0.3%,是2001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差表现。

  美国股市周二微涨 受新增8000亿美元注资提振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走高,道数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因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周二宣布追加总额达8000亿美元的信贷投入提振股市上扬。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涨36.08点,至8479.47点,涨幅0.43%。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涨5.58点,至857.39点,涨幅0.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跌7.29点,至1464.73点,跌幅0.5%。

  欧洲股市周二涨跌不一 受美国新救助方案提振

  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上涨,受美国为支持消费者信贷和提振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市场而推出的最新8000亿美元注资方案刺激股市上扬。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跌0.1%,至4150.3点。法国CAC-40指数涨1.2%,至3209.6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4%,至4572.8点。

  国际油价周二重挫6.8% 受需求疲软忧虑拖累

  国际油价周二大幅下跌6.8%,受需求疲软忧虑影响每桶跌至50.77美元。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0.5%,显示经济形势以及石油需求前景仍不容乐观。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