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重拳”大幅降息 金融、地产多板块将获利

2008年11月27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7日电 中国央行昨日下午突出“重拳”,今起大幅下调存贷款利率1.08个百分点,这一消息必将将给今日股市包括金融、地产等在内的多个板块带来利好刺激,同时,国务院审议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决定公开征求意见或将助力能源类股上涨。此外,继美国昨日推出8000亿美元的救市措施后,欧盟公布总额2000亿欧元经济刺激计划,美股道指出现4月以来首次“四连阳”,外围股市以及央行的大幅降息或将对市场形成双重利好刺激。

  国内财经新闻

  中国央行将从27日起下调存贷款利率1.08个百分点

  从2008年11月27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同时,下调中央银行再贷款、再贴现等利率。

  国务院审议燃油税费改革方案 决定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解决企业困难,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审议成品油价格和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决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要求各家券商本周内上报融资融券方案

  媒体今日报道,证监会将在本周四或周五要求券商上报融资融券方案,下周一可能要求提交申请试点文件。此前,证监会公布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审批暂行规定》中提到,12月1日起证券公司可以申请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分析人士认为,此消息意味着融资融券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不排除12月展开试点的可能。

  国资委:今年中国央企“红利”支出超过547亿元

  中国国资委周三介绍说,今年国资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总额为547亿八千万元人民币。经过去年的试点,中央政府管理的一级企业从今年起向国家缴纳不同比例的国有资本收益,也就是红利。

  南航集团获财政部30亿注资 东航正在申请预算

  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有望获巨额注资的“传闻”今日得到两公司公告证实。南方航空称,目前南航集团正在考虑将财政部下达给南航集团2008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30亿元注入公司;东方航空也公告,东航集团正在酝酿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的有关计划安排,同时向国家申请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存款保险制度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有望明年推出

  据媒体今日报道,央行研究局局长张建华26日在出席“第十四届两岸金融学术研讨会”时透露,存款保险制度设计方案相关部门已基本达成一致,目前这一方案正式上报国务院,2009年有望推出。

  国际财经新闻

  欧盟委员会公布总额2000亿欧元经济刺激计划

  欧盟委员会26日公布了一项总额达2000亿欧元的庞大经济刺激计划,试图协调各成员国拯救实体经济的行动。

  G20峰会明春将在伦敦举行 英首相称奥巴马将参加

  据媒体今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宣布,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明年春天,将参加在伦敦举行的20国集团(G20)高峰会。

  美国股市周三上涨 道指创4月份来首次“四连阳”

  美国股市周三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因投资者对政府将出手救助两大汽车生产商的预期提振股市上涨,道指更是自4月份以来首次出现“四连阳”。

  法国经济刺激计划将达190亿欧元 约占GDP1%

  法国财政部长拉加德26日表示,法国计划注资关键产业190亿欧元,旨在是刺激法国经济。次计划将约等于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

  国际油价周三大涨7.2% 欧佩克再次减产预期升温

  国际油价周三大幅上涨7.2%,至每桶54.44美元,市场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本周末会议极有可能做出新的减产决定。

  欧洲股市周三微跌 欧盟经济刺激计划未提振信心

  欧洲股市周三微跌,尽管欧盟公布2000亿欧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但市场人气没能大幅提振,金融类股纷纷下挫拖累股市。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跌0.4%,至4152.7点。法国CAC-40指数跌1.2%,至3169.9点。德国DAX指数收盘持平于4560.5点。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