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降息难敌获利盘出逃 沪指冲高回落涨1.05%

2008年11月27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7日电 受央行大幅降息刺激,沪深两市周四大幅高开,上证综指连收两关成功站上2000点。但不久获利盘即蜂拥而出,涨势被迅速打压,上证综指退守2000点。午后,上证综指缩量横盘整理。随着权重股走弱带动个股回调,两市涨幅大幅收窄。

  上证综指收盘报1917.86点,最高2022.48点,最低1916.47点,涨幅1.05%,成交839.69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6683.24点,最高6947.12点,最低6683.24点,涨幅2.29%,成交386.00亿元。

  板块个股

  两市行业指数多数飘红,房地产、券商、建材、钢铁等板块领涨大盘。

  券商融资融券试点申报指引已拟定,券商股领涨金融板块,宏源证券、中信证券等涨幅超4%,长江证券收涨逾2%。

  发改委表示力争本月下达全部新增中央投资计划,水泥基建行业追随地产板块升势飙涨,冀东水泥、海螺水泥等多只水泥股涨停,八一钢铁亦涨停,青松建化、酒钢宏兴上涨超6%,鞍钢股份、多伦股份涨幅逾2%。

  央行大幅降息108个基点,地产等资金密集型行业受益,地产股早盘涨势强劲,一度集体冲击涨停,但午后随大盘走势大幅回落。苏宁环球涨逾8%,栖霞建设、金地集团等涨幅超过5%,万科A涨逾3%。

  分析

  市场人士认为,三大诱因导致周四A股冲高回落:一是大降息背后凸显实体经济压力较大;二是大小非面临空前压力,仍是制约市场反弹主力军;三是套牢盘与获利盘纷纷出逃,不愿恋战。

  对于市场走势,有分析师认为,虽然这次是央行11年来最大幅度降息,但宏观经济的不断下滑的事实仍存在,短期内不可能立即扭转宏观经济下行的趋势,加上供需矛盾仍未解决,大小非解禁后的抛售压力仍然是制约市场反弹的最大障碍。就目前市场而言短期内难以形成拐点。建议投资者不宜追涨。  

  亚太股市

  亚太股市周四全线上涨,因受中国央行大幅降息、欧盟委员会批准2000亿欧元经济激励计划、美股收高三大利好刺激。

  中国降息激励日经指数涨1.95% 日圆升值抑制涨幅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收盘涨2%,创逾一周新高。因市场看好中国降息之举将提振中国经济,激励航运股、钢铁股及机械类股上涨,但日圆兑美元走强,令涨势受限。

  日经指数收盘涨160.17点,报8373.39点,为11月18日以来最高收位。

  东证股价指数.TOPX收盘涨1.5%,报829.03点。

  澳大利亚股市周四涨1.4% 矿业股领涨

  澳大利亚股市周四收盘涨1.4%。矿业股必和必拓领涨,因金属和石油价格攀升。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大幅降息预计可抬升商品价格,特别是油价和铜价,因此矿业股从中获益。

  澳股指标S&P/ASX 200指数涨48.0点,收盘报3588.0点,周三该股则下挫2.3%。

  韩国股市周四大涨3.3% 银行股领涨

  韩国股市周四收盘上涨3.3%,流动性改善的前景激励银行股持续上涨。

  首尔综合指数收盘涨3.27%,报1063.48点。

  台股收盘涨181.95点 为本月单日最大涨点

  台股今天大涨181.95点,是本月以来单日最大涨点,以4453.75作收,站上4400点,成交值621.03亿元。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