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借反弹调仓:减持能源化工 增仓证券保险

2008年12月02日 14:37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在中央政府推出4万亿的经济刺激方案之后,上证综指一路向上,11月10日至17日6个交易日上涨了16.20%,之后,上证综指出现回调,在这种情况之下,基金对所持有的板块及个股都进行了较大的调整。

  根据topview数据可以看出,在上证综指回调之时,基金也在大举卖出,11月18日至25日,基金净卖出11.60亿元。18日,基金延续了之前市场反弹时对银行板块的加仓,但之后,基金开始卖出银行股;前期倍受基金青睐的证券保险板块基金继续增持;化肥农药和煤炭板块则被基金抛售最多。

  深陷“停牌门”痛苦的基金连续几个交易日疯狂抛售云天化;中国联通和大秦铁路也不被基金看好。

  11月18日:基金净买入19.02亿元

  净买入前三名:银行、电力和石油化工

  净卖出前三名:汽车、运输和其他机械

  11月18日,上证综指大跌6.31%,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挫,煤炭、有色金属、航空、化肥等板块跌幅居前,仅林业股逆市飘红,航空股也相对抗跌。

  从板块来看,银行、电力设备和石油化工是当日基金净买入最多的三个板块,分别净买入12.47亿元、2.88亿元和1.51亿元;汽车配件、运输物流和其他机械是当日基金净卖出最多的三个板块,分别净卖出2.35亿元、2.04亿元和0.91亿元。

  从个股来看,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和特变电工是当日基金净买入最多的三只个股,分别净买入3.62亿元、2.31亿元和1.93亿元;大秦铁路、中国南车和中国中铁是当日基金净卖出最多的三只个股,分别净卖出2.39亿元、1.95亿元和1.68亿元。

  11月19日:基金净卖出9.37亿元

  净买入前三名:土木、水泥和公共事业

  净卖出前三名:化肥农药、运输和煤炭

  11月19日,上证综指大涨6.05%,领涨板块是通信设备、通用设备、新能源、计算机设备、燃气水务、航空制造。

  从板块来看,土木工程、水泥和公共事业是当日基金净买入最多的三个板块,分别净买入3.11亿元、2.03亿元和1.53亿元;化肥农药、运输物流和煤炭是当日基金净卖出最多的三个板块,分别净卖出3.29亿元、2.94亿元和2.42亿元。

  从个股来看,中国铁建、海螺水泥和城投控股是当日基金净买入最多的三只个股,分别净买入2.06亿元、1.37亿元和1.35亿元;云天化、中国联通和大秦铁路是当日基金净卖出最多的三只个股,分别净卖出2.97亿元、2.06亿元和1.88亿元。

  11月20日:基金净卖出15.29亿元

  净买入前三名:水泥、石化和房地产

  净卖出前三名:化肥农药、通信和运输

  11月20日,上证综指微跌1.67%,纺织、旅游、房地产、通信等涨幅居前,水泥、煤炭、路桥、金融等跌幅居前。

  从板块来看,水泥、石油化工和房地产是当日基金净买入最多的三个板块,分别净买入2.27亿元、1.93亿元和1.66亿元;化肥农药、通信和运输物流是当日基金净卖出最多的三个板块,分别净卖出8.28亿元、3.40亿元和3.36亿元。

  从个股来看,中国平安、保利地产和海螺水泥是当日基金净买入最多的三只个股,分别净买入2.43亿元、1.64亿元和1.35亿元;云天化、中国联通和大秦铁路是当日基金净卖出最多的三只个股,分别净卖出8.66亿元、2.88亿元和1.59亿元。

  11月21日:基金净买入1.27亿元

  净买入前三名:证券保险、土木和水泥

  净卖出前三名:煤炭、银行和化肥农药

  11月21日,上证综指微跌0.72%,当日水泥板块领涨大盘,地产板块也表现强劲,煤炭板块依然表现欠佳。

  从板块来看,证券保险、土木工程和水泥是当日基金净买入最多的三个板块,分别净买入7.13亿元、4.51亿元和2.35亿元;煤炭、银行和化肥农药是当日基金净卖出最多的三个板块,分别净卖出6.34亿元、3.99亿元和2.40亿元。

  从个股来看,中信证券、中国中铁和中国平安是当日基金净买入最多的三只个股,分别净买入3.61亿元、3.19亿元和2.55亿元;云天化、中国神华和招商银行是当日基金净卖出最多的三只个股,分别净卖出2.49亿元、2.32亿元和1.47亿元。

  11月24日:基金净买入0.40亿元

  净买入前三名:证券保险、电力和水泥

  净卖出前三名:煤炭、银行和化肥农药

  11月24日,上证综指下跌3.67%,各板块仅批零、医药行业指数小幅收涨,地产、建筑指数重挫逾7%,IT、木材、造纸、电子、服务指数跌幅超5%。

  从板块来看,证券保险、电力设备和水泥是当日基金净买入最多的三个板块,分别净买入2.98亿元、1.71亿元和1.19亿元;银行、煤炭和重型机电是当日基金净卖出最多的三个板块,分别净卖出3.02亿元、1.97亿元和1.67亿元。

  从个股来看,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和特变电工是当日基金净买入最多的三只个股,分别净买入1.96亿元、1.25亿元和0.74亿元;招商银行、三一重工和民生银行是当日基金净卖出最多的三只个股,分别净卖出1.30亿元、1.24亿元和1.22亿元。

  11月25日:基金净卖出7.63亿元

  净买入前三名:房地产、证券保险和汽车

  净卖出前三名:银行、化肥农药和煤炭

  11月25日,上证综指微跌0.44%,板块方面金融、批零指数小幅上涨超1%,领涨各行业指数,建筑指数下跌近2%,位居行业指数跌幅前列。

  从板块来看,房地产、证券保险和汽车配件是当日基金净买入最多的三个板块,分别净买入1.37亿元、1.15亿元和1.12亿元;银行、化肥农药和煤炭是当日基金净卖出最多的三个板块,分别净卖出6.39亿元、2.85亿元和2.47亿元。

  从个股来看,中国南车、中信证券和特变电工是当日基金净买入最多的三只个股,分别净买入1.08亿元、0.73亿元和0.61亿元;云天化、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是当日基金净卖出最多的三只个股,分别净卖出2.82亿元、1.49亿元和1.31亿元。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