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央明确要稳定股市楼市增收入 股市影响几何?

2008年12月11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漫画:中央经济会议领跑股市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1日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五项重点任务。任务中指出,保持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分析人士认为,今日市场将对此次会议所做的五大工作任务的部署作出积极的反应,表现在行情中将是放量盘升的态势,于政策受益最直接的相关板块或将再次走强。

  国内财经方面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幕 提出保持股市楼市稳定健康发展

  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阐述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需要把握的原则。温家宝在讲话中着重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形势,阐述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具体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任务中指出,保持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11月进出口7年来首次负增长 贸易顺差创新高

  海关总署发布的11月进出口商品贸易数据显示,11月中国进出口额惊现负增长,其中出口下降2.2%,进口下降17.9%。 中国此前最近的一次出口负增长是在2001年6月。

  11月CPI今日公布 机构预测称"可能超预期下降"

  国家统计局统计信息发布日程表显示,国家统计局今天将公布11月份的消费价格指数(CPI)。多家机构预测11月份CPI同比上涨幅度可能将回落至3%以内。

  南航东航各获30亿注资

  国资委此前公布的航空业注资计划,终于将由各大航空集团进入上市公司。今天,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均公告称,拟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公司的控股股东发行A股和H股,募集资金均为30亿元人民币。两家航空公司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将有助于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

  银行业全年盈利料大增逾五成

  中国银监会政策法规部副主任杨再平周三在台北参加“两岸信用管理论坛”时表示,2008年大陆金融机构利润较上年大幅增长逾五成,其中有不少部分来自于减税。由于预期明年的景气度将明显放缓,银行业需将更多利润用于拨备。

  媒体报道称证监会期货监管二部获批成立 备战股指期货

  证监会权威人士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国务院已经批准证监会设立期货二部。证监会网站显示,目前的期货监管部下设综合处、审核处、交易所监管处、公司监管一处、公司监管二处和政策法规处六个处。而有关业内人士介绍,6家已获准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的内地期货公司,其境外业务现由公司一处负责。

  国际财经方面

  10日美股振荡收高 能源和基础材料类股票领涨

  受到美国政府与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就援助美国汽车三巨头达成协议等消息影响,美国股市10日振荡收高, 能源和基础材料类股票领涨。

  欧洲股市周三几近收平 制药股下跌矿业股上扬

  欧洲股市周三几近收平,制药股下滑,力拓带领矿业股走强。当日,欧洲三大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2%,报4367.28;德国DAX指数0.54%,报4804.88点;法国CAC-40指数0.68%,报3320.31点。

  纽约市场油价10日上涨3.45%

  受全球第一大产油国沙特可能大幅减产消息的影响,纽约市场油价10日大幅震荡后上涨1.45美元,涨幅3.45%,收于每桶43.52美元。

  美国11月政府赤字1644亿美元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美国政府宣布11月赤字继续扩大。受不断增加的各种政府救援计划开支影响,今年美国政府赤字可能达到创历史新高的水平。美国财政部周三宣布,11月赤字扩大至1644亿美元,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982.4亿美元。

   美国08年消费支出水平创1942年来新低

   研究结果显示,根据来自51位经济学家12月4日至9日调研数据加权估算,美国2009年家庭消费支出将会下降1%,降幅达珍珠港被袭以来最大。到2009年中期,美国经济将会出现连续四个季度以来最大程度的紧缩。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