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股市年度收官之日 投资者期待年尾大阳线

2008年12月31日 07: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今天又是一个年度股市收官之日。2008年,绿色成为中国股市的主色调,年终的最后一笔将会被抹上什么样的色彩?对于年内最后一个做账机会,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是否仍会无动于衷?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多数投资者还是对于红色结局充满期待,不过单纯期待机构做账来拉动行情或许并不靠谱。

  经过大半年的单边下跌后,股票市场在2008年的最后两个月终于迎来一次像样的反弹。然而临近岁末,市场似乎重新陷入弱势调整之中,投资者也都盼望能在最后一天迎来一根岁末大阳。

  有分析人士表示,从技术上看,今日的行情对于大盘的短期走势至关重要,若能以一根放量大阳报收,将同时扭转日线、周线、以及月线上的颓势。

  据本报与证券之星联合推出的调查问卷显示,认为今日大盘会上涨的投资者占到57.4%,而判断今日大盘为下跌的投资者仅占28.18%,看涨比例较前一交易日上升了1个百分点。数据还显示,昨日散户重仓比例仍然高达56.91%,维持在几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事实上,很多投资者认为今日大盘会上涨都是基于他们对机构年底做账的期待。某市场人士也指出,很多资金的结算日都放在年末,因此不排除很多股票在31号最后的5分钟进行做账。但大多有实力的可能会提前,从而催生“做账行情”。

  不过从最近几年的数据看,似乎并不存在机构投资者年末做账的传统,上证综指最近五年中,仅有一次年终以红盘报收。

  一位基金业内人士也表示,大多数基金经理都不会选择“做市值”来提升业绩。他进一步解释道,目前很多基金的标的股票都是重合的,单方面的做市值很可能为他人做嫁衣,到头来得不偿失。由此看来,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最后一天的做账冲动是否会像市场预期中那么强烈还得打上一个问号。(记者 潘圣韬)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