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股市的十大“靓”股与十大“囧”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8年中国股市的十大“靓”股与十大“囧”股
2008年12月31日 15:56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十大靓股

  一、界龙实业(600836)公司大宗土地与即将建设的迪斯尼乐园相望,土地价格暴涨有望给公司带来巨大利润。作为迪斯尼概念龙头股,受到资金重点炒作,年度涨幅超过60%。

  上榜理由:年度涨幅状元

  二、鱼跃医疗(002223)公司主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列,是医改扩容的直接受益者。该股今年上市后整体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近期股价再创新高。

  上榜理由:年度涨幅榜眼

  三、隆平高科(000998)公司依托“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等杰出农业科学家技术支持,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水稻种子生产企业,受益于国家大力发展农业的经济政策。作为熊市的大牛股,其股价振幅高达302%。

  上榜理由:年度涨幅探花,振幅排名第一

  四、东方雨虹(002271)公司是国内建筑防水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该股在本次反弹中率先创出新高,股价从11.89元启动, 12月30日收于33.36元。

  上榜理由:雄踞本轮反弹涨幅榜前列

  五、登海种业(002041)公司是国内玉米种子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创办人李登海被誉为“中国紧凑型玉米杂交种之父”。该股和隆平高科同为农业股龙头。

  上榜理由:年度涨幅第五

  六、太行水泥(600553)公司是华北地区水泥生产骨干之一,在国家四万亿元投资计划公布后,该股成为了资金重点的炒作对象,连续拉出9个涨停板,最大涨幅高达195%。

  上榜理由:本轮反弹的领涨先锋

  七、中路股份(600818)受益迪斯尼项目,同时具有环保概念,吸引更多资金关注,涨幅颇具爆发力。

  上榜理由:年度最大周涨幅和月涨幅,分别为61%和146%

  八、中铁二局(600528)公司是国内首家上市铁路建筑施工企业,受益于国家拉动内需政策,后期发展前景看好。

  上榜理由:本轮反弹最高涨幅达187%

  九、川润股份(002272)该股上市当天涨幅高达250%,随后遭遇连续10个跌停板。此次反弹则涨幅惊人,最高涨幅达174%。

  上榜理由:亦悲亦喜

  十、科陆电子(002121)公司为国内同行业龙头。随着国家电网改造,公司生产的用电自动化管理终端和载波表市场将面临爆发式增长。

  上榜理由:从最低价7.50元启动,最高涨幅近两倍。

  十大囧股

  一、澳洋科技(002172)公司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比上年下降170%,基本面亦出现严重问题,股价从76.68元一路下跌,最大跌幅达93%。

  上榜理由:年度跌幅最大的熊股

  二、宏达股份(600331)公司是国内有色金属龙头企业,遭遇有色金属价格暴跌和汶川大地震重挫。

  上榜理由:年度最大跌幅达89%

  三、中国国航(601111)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上半年苦于国际油价暴涨,下半年受挫于燃油套保,业绩下降约120%。

  上榜理由:年度最大跌幅达88%

  四、天一科技(000908)公司于2007年8月底开始股改停牌,到2008年6月才股改成功,牛熊市转换导致股价暴跌。

  上榜理由:股价复牌生不逢时

  五、罗平锌电(002114)由于锌价暴跌,公司在2007年达到每股收益1.03元后,今年业绩同比下降125%,每股收益将变为负数。

  上榜理由:A股版之《变脸》

  六、中国石油(601857)公司2007年牛市最高峰时登陆A股市场,成为第一大权重指标股,但并未成为牛市行情的引领者,反而是市场由牛转熊的导火索。该股为今年表现最差的权重蓝筹股之一。

  上榜理由:股市由牛转熊的导火索

  七、中国平安(601318)公司在年初的“增发圈钱”事件,导致市场陷入恐慌性暴跌,随后又爆出投资富通巨亏,成为做空主力的首选。

  上榜理由:股市的“空军一号”

  八、中国船舶(600150)公司是我国船舶工业重点企业,研制产品几乎涵盖了海军所有主战舰艇和军辅船装备,股价因“航母概念”首度达到300元,最低跌至30.58元。

  上榜理由:“300元股”一路重挫

  九、中国铝业(601600)由于产品价格暴跌,公司盈利骤降近70%。

  上榜理由:基金大肆做空的重仓股

  十、中国远洋(601919)公司是国内最大集装箱航运公司,受全球经济增速大幅放缓影响,公司主营收入下滑,远期运费协议浮亏超50亿元。

  上榜理由:机构主要卖出的权重股

  (注:以上统计数据截至2008年12月30日)

  附:2008年股市十大经典语录

  一、进入牛市下半场

  二、莫把反弹当反转

  三、宝马车进,自行车出

  四、2245点不破仍然是牛市

  五、股市俯卧撑,股民倒栽葱

  六、活下去,像中国股民一样活下去

  七、散户愿当朱坚强,机构效仿范跑跑

  八、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解套之中

  九、世上本没有跌停,割的人多了,就成了跌停

  十、地板下还有地下室,地下室没想到还有地窖

【编辑:高雪松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