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来预期中调整 后市反弹行情值得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迎来预期中调整 后市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2009年02月06日 08: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小盘股跌幅明显大于权重股

  沪深大盘昨日小幅震荡收出牛年首阴,上证指数也退守到2100点下方。不过指数的冲高回落却受到市场人士的普遍“欢迎”,分析观点认为,大盘短期的震荡更有利于后市健康运行。

  行情显示,昨日指数在“上下半场”的表现截然相反。早盘微幅低开后,两市股指在钢铁、金融等板块的推动下继续强劲上扬,期间深证成指终于攻克前期高点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不过午后风云突变,前期上涨过快的中小盘股集体跳水,指数在获利盘的打压下“节节败退”,最终两市股指均小幅收跌,节后“三连阳”的步伐也宣告终止。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098.02点,跌9.73点,跌幅0.46%;深证成指报7413.42点,跌64.21点,跌幅0.86%;沪深300指数报2150.97点,跌15.44点,跌幅0.71%。昨日的下跌呈现一个放量杀跌的过程,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265.4亿和654亿,总体放量超过一成。

  昨日行情表现出来的最大特征是题材股与权重股走势出现分化。随着市场获利了结意愿提升,中小盘题材股全面回调,中小板指数跌幅超过2%,表现远远落后于两市主板。个股格局也从本周前三天的“普涨”转为“普跌”,两市下跌个股共计超过1100家。从板块看,教育传媒、造纸印刷、纺织服装等前期领涨板块跌幅最大,华纺股份、晨鸣纸业等本周牛股都有超过4%的调整幅度。

  与此同时,指标股昨日整体表现良好,保险、钢铁、煤炭石油、铁路基建等成为为数不多的几个收红板块,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太钢不锈、西山煤电等权重股带头领涨,对指数构成较大支撑。在部分强势的中小盘个股已开始显出疲态之时,权重股的坚挺表现对维系市场人气起到积极作用。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周四的调整在情理之中。从技术上来讲,大盘在突破半年线之后,存在着回抽确认的要求。而在连续多日上涨后,浮筹剧增,短线已累积了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而且大盘分时图上技术指标超卖严重的局面也需要得到修复。

  分析师也称,大盘短期的震荡更有利于后市健康运行。在大盘突破半年线后,更加确立了反弹的格局,并进一步打开上行的空间,所以目前看来经过适度调整后,后市反弹行情仍然值得期待。(记者 潘圣韬)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