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非”利用反弹行情减持 难挡阶段性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小非”利用反弹行情减持 难挡阶段性行情
2009年02月09日 08:5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过后开盘一周,A股整体涨幅近10%(其中沪市上涨9.3%,深市上涨10.3%),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市场多头气氛浓烈。

  然而,就在股市不断走暖之际,大小非(含限售股,下同)却唱起了对台戏,纷纷选择“出逃”。仅2月5日、6日和8日三天,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共有15家公司发布股东减持公告。考虑到尚未发布公告的公司,今年1月份以来,大小非(尤其是小非)减持有加速之势。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雅戈尔减持中信证券1.74亿股,套利高达14亿元。

  12家公司公告小非减持

  2月5日晚间,有9家公司先后发布公告,披露大小非减持情况。其中,国能集团第一大股东百科投资所持的3785万公司股份1月15日刚办理股份过户手续,就着手减持。截至2月5日,百科投资累计售出国能集团166万股;汇通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深圳淳大投资也分别于2009年1月8日、9日、2月4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减持后持股比例下降为13.29%。深圳淳大还披露,未来12个月内有继续出售所持汇通集团股份的计划。金健米业的控股股东农行常德分行于2009年2月通过集合竞价方式减持公司310万股,加上之前的总共合计减持530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97%。此外,欣龙控股、阳光发展、深天地、丽江旅游、汕电力和亚宝药业也在5日晚间发布了股东减持公告。

  2月6日晚间,又有5家公司发布了股东减持公告,其中思达高科第一大股东河南思达科技于2006年7月31日—2009年1月23日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288万股,占总股本的7.27%;中信证券公告称,截至2月4日收盘,雅戈尔已累计出售公司股权1.74亿股,目前雅戈尔仍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47亿股。此外,中体产业、中路股份、海通集团三家公司也发布了股东减持或者股权质押公告。

  昨日晚间,金德发展的公告显示,其股东上海立鹏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于减持公司股份85万股,占总股本的1.17%。

  大小非出逃难挡阶段性行情

  大小非利用走暖行情大肆减持,引发市场高度关注,不少投资者表示,股市处在不断上涨之中,大小非却“逆流而动”,是不是预示着他们对这轮反弹行情并不看好,股市下阶段会不会进入向下调整行情?

  这样的担忧并非杞人忧天,因为大小非减持近日有加速之势。统计数据显示,在经历了去年底大小非减持的高峰之后,今年1月份,大小非减持出现了间歇性断流。然而,随着股市不断走高,上周三以来,大小非减持数量开始放大。

  不过,大多数分析机构都指出,在现阶段,大小非出逃并不会阻挡阶段性行情。

  长城证券的杨流学告诉记者,由于政策利好不断,银根宽松,加上大量机构资金入场,市场交投活跃,多头气氛浓厚,目前大小非的减持规模短期内难以影响行情走势。国泰君安日前发布分析报告指出,只要公司的成长性是确定并且可持续的,巨大减持压力都无法阻止优质公司股价上涨。

  西南证券张刚也指出,下周在披露主要经济数据之前,大盘可能因市场部分谨慎情绪的出现和技术上超买后的调整要求,出现阶段性调整;但在后续国内利好政策刺激下,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并冲击2300点整数关口。

  此外,海外主要股市(美股、日股、德股、英股等等)周末都走出了一波较大的上涨行情,为A股下阶段继续走强提供了支撑。(田志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