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板敢死队”出击 专盯强势股做短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涨停板敢死队”出击 专盯强势股做短线
2009年02月11日 13:1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向来嗅觉敏锐的浙江游资,最近又开始全面出动,在涨停板股票中不时可发现他们的身影。记者查阅沪深交易所的公开信息发现,一些总股本不大、股价相对较低、出现第一个涨停的股票,往往成为浙江游资介入的目标。南玻A、天一科技、珠江控股、宝胜股份等快速拉升的股票中,浙江游资快进快出,赚了就跑的游击战术,屡试不爽。

  南玻A昨天以涨停报收,这是该股自去年11月10日以来,首次以涨停报收。公开信息显示,昨天卖出榜上,5大机构合计卖出1.01亿元。而在买入榜中,一机构席位买入2778万元,位列第二位的是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买入额达到了2165.8万元。

  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是浙江知名的大户聚居地,此前刚从宝胜股份中小赚一笔。宝胜股份1月20日启动行情,1月23日,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买入近1500万元,该股也以涨停报收。2月2日,宝胜股份再度收出涨停,东吴证券文晖路营业部的大户卖出1529万元,收获不小。

  另一大游资聚居地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最近也在四面出击。爱建股份已经出现了连续4个涨停,在该股昨天的成交榜中,该营业部买入2942万元,位列第二位的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只买入了411万股。从爱建股份连续缩量涨停的走势看,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的超级大户有望大赚一笔。

  在近期的另一只牛股外高桥中,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的快进快出的游击战术展现无疑。1月8日,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买入了439万元,当时外高桥股价为8.69元,1月9日,外高桥继续涨停,不过该营业部当天卖出438.8万元,本金全部出逃,只剩利润在股市搏杀。2月5日,外高桥一度创下了14.68元的近期新高,较1月8日收盘价上涨了69%。

  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12月以来,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先后出现在川投能源、ST盐湖、东方航空、上海电气、同济科技、珠江控股等几只股票的成交榜上,而且买卖间隔往往不到3个交易日,可谓十足的短线客。

  一些散户集中的营业部,也出现了快进快出的操作迹象。昨天,天一科技(000908)封住涨停,盘后的交易数据显示,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卖出357万元,位于卖出榜第4位,而该营业部2月5日买入了314万元,一个交易日赚了10%,丝毫没有恋战。

  另外,在云南铜业、佛塑股份、吉林制药、汇通集团、新疆天业、三联商社、昌九生化、鲁信高新、ST有色、ST厦华等股票的成交榜上,也出现了浙江游资的身影。

  “很多客户对市场的敏感程度连我们都吃惊,一有异动股,他们马上就能觉察,并大单跟进。”体育场路一家营业部经理表示,浙江不少营业部亮相股票成交榜,是散户跟风追涨杀跌的结果,在目前比较活跃的市况配合下,跟风首次出现涨停的股票盈利概率较大。

  至于浙江游资为什么采取快进快出的游击策略,中信金通分析师钱向劲表示,股指从春节以来涨幅超过10%,投资者担心回调风险,不敢采取长期持股的策略,加上现在板块轮动较快,游资采取提前埋伏、赚钱就跑的策略也可以理解。(记者 张云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