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专家:两会前股市一直牛 或冲至341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专家:两会前股市一直牛 或冲至3410点
2009年02月13日 0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昨天在上海参加广发证券投资策略会时预计,全国"两会"之前A股会维持上涨势头。同时,他指出,保守估计2009年第一波反弹的高点将在3410点。

  在陈东琪看来,今年2月份开始资本将可能出现净流入,"股市大B浪反弹上半段会持续到两会前"。

  他认为接下来蓝筹股会有一番表现。陈东琪的理由很简单,基金抛出债券买入股票。

  资料显示,在2月3日之前的15个交易日中,国债指数只有3个交易日上涨,12个交易日下跌,一改单边上涨趋势;其中2月3日更是从120.76点跌到120.28点,下跌0.4%,为2005年11月9日以来的39个月最大单日跌幅。"这主要是基金在抛售国债,基金的债券托管量今年1月末比去年12月末减少878.02亿元,为去年下半年以来首次减少。"陈东琪说,基金在抛出债券后,必然会启动基金重仓股行情。

  陈东琪判断,今年A股将走出N形。"这也符合大小非解禁数量的月度变化。"陈东琪解释,由于3、4、5月是大小非减持高峰,因此N形的第一个顶部会出现在3月初;然后将于5月份左右出现反弹,至10月份左右到达N的第二个顶点,"3月份尤其要注意,因为1、2月份积累下来的大小非可能也会在这个时点集中减持。"

  从行业来看,陈东琪认为银行股是被错杀的典型代表。直接股权投资业务的放开、存贷差缩小、经济周期调整时间缩短,以上种种均利好放贷银行,"随着业务许可范围的逐步拓宽,我尤其看好中小银行。"

  此外,陈东琪预计,全球经济的反弹速度可能会暴增,"但这只是财务上的暴增。因为从目前情况来看,全世界企业在今年账目中做了大量计提,转嫁责任。"这就为将来经济的快速复苏打下了基础。

  以雷曼兄弟为例,其在申请破产时,它的无担保债务达6000多亿美元,到今年2月4日公布财报时只有2000多亿美元。

  财务报表上的优美增速,在中国的具体表现就是股改后2006、2007年企业业绩暴涨,带出百年一遇的中国牛市。"既然全球企业都在做这样的计提,中国企业应该也不会例外。这值得引起投资者注意。"(东方早报)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