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研究机构:宽松流动性有望为股市提供支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研究机构:宽松流动性有望为股市提供支撑
2009年02月13日 10: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份信贷及货币数据昨日公布,显示信贷扩张规模快速扩张、M1增速回落幅度增大。券商研究机构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尽管M1增速下降幅度超出预期,但市场流动性充裕的格局并不会改变,以流动性为重要推手的本轮阶段性行情仍将持续,但鉴于经济形势仍不乐观,对于全年行情应该保持谨慎。

  申银万国分析人士认为,M1和M2出现如此大的差距主要是因为贷款主要投向票据融资和短期贷款,在固定资产项目尚未到位的情况下,可能导致一部分闲置资金定期化,而1月份A股走出独立行情,也使相当一部分资金进入股市“淘金”。

  安信证券也表示,M1的再度探底可能因为企业大量持有票据,对活期存款形成替代的原因,预计未来几个月随着票据发行规模的回落,M1会逐步向上,同时M2与M1之差在扩大,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流动性宽松,这对实体经济肯定有正面作用。

  “尽管M1降幅较大,但其下降与春节因素不无关系,受短期季节性扰动,该数据可能略有失真,并非趋势。”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翟鹏表示,M1降幅超预期对市场信心有一定打击,但行情不会因为流动性衰竭的原因结束,市场流动性越来越充裕的情况不会逆转。预计2月份的贷款增量也会比较可观,M2也会继续维持高位,而M1增速则将会比1月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他同时提到,尽管目前企业的资金状况比以前好了不少,但并不能盲目乐观。

  海通证券也持类似观点,认为存贷款数据的反差说明了企业资金面没有明显宽松,同时基本面也没有明显的反转迹象,即便去库存化过程结束,低迷的需求也无力支撑经济反转。而作为宏观经济“晴雨表”的股票市场,也就不具备反转的条件。

  “市场短期震荡上行的格局不变,但反弹空间已经比较有限。经过前期的快速上涨,中小盘股已经积累了相当多的涨幅,蓝筹股受制于仍不乐观的经济预期,表现不会很强,预计本轮反弹可能在2500点左右见顶。”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张翔表示。

  翟鹏则认为,本轮反弹仍有望持续一个月,阶段性高点或在2300-2500点的区间。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未来的反弹中酌情减持积累了一定涨幅的钢铁、航运、煤炭、有色金属等周期性行业,同时增加对化工、造纸、新能源、金融等行业的配置。

  申银万国分析人士则预计,尽管市场中期向上趋势不变,但短期2300点上方附近压力依然不容忽视,预计未来市场震荡可能加大,建议投资者不要过分追高,可利用盘中震荡逢低介入,并采取高抛低吸的波段操作。(记者 马婧妤)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