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大涨创五个月新高 "熊市"中现出"牛"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股市大涨创五个月新高 "熊市"中现出"牛"势
2009年02月13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股市“情人节” 中新社发 吉亮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三日电(记者 贾靖峰)沪深股市周五全线大涨,沪指单边上扬,涨逾百分之三,轻取二千三百点大关,创下去年十月以来的新高。而前期短暂走弱的大蓝筹大幅飙升,权重股则收得满盘红。

  沪指周五收报二三二一点,涨七十三点,涨幅百分之三点二三,深成指收报八六二九点,涨三百零九点九五点,涨幅百分之三点七三。两市成交额超过二千五百亿元,较周四增加一成半。

  两市收跌个股不足五十只,逾九成股票收涨。两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无一下跌。由于中国三大保险公司寿险保费增逾一成,以保险股为代表的金融股领涨大市,中国人寿涨逾百分之六,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均涨近百分之四。有色金属股延续前期强势,中国铝业将斥巨资收购力拓股权的消息,刺激其股票大涨逾百分之八。

  A股本轮反弹可谓经济“熊市”中的“牛”势,二OO九开年不到三个月,沪指已连续五个交易周收涨,而本周成交量亦创历史天量,只是动力能否持续尚难预料。

  分析人士称,推动本轮行情的仍是市场流动性大增的现状。中金公司统计显示,一月份贷款与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继续攀升,显示货币条件极为宽松。有分析师指出,此前股市小幅回调亦为资金再度涌入打开了缺口。

  不过分析师相信,目前的信贷爆发性扩张不可持续,中国货币数量放松已大见成效,但势将伴生多种信贷质量风险,而财政政策却相对薄弱。中金公司研究称,财政手段应在抵御经济下滑中发挥更大力量,通过加大发债力度来刺激消费,包括发放消费券等措施,而非仅依赖货币政策无节制放松。(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