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沪深A股09年后连升五周 股指累计上涨近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沪深A股09年后连升五周 股指累计上涨近三成
2009年02月14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漫画:股市上涨。 中新社发 谢正义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沪深A股经过前两天的调整后,2月13日再度强劲上升,沪深股升幅均超3%。累计进入09年后,A股已连续五周保持上涨势头,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累计涨幅分别为27.46%和33.05%,A股的“牛劲”也令港股受美股负面影响减低。

  分析认为,A股新年后持续飙升主要是受到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复苏有信心,新增资金流入所推动,目前市场人气高涨,如没有较大利空消息,大市下周仍会震荡走高。有人士更预计,“两会”前A股会维持上升势头。

  A股两大指数本周内分别上涨了6.40%和11.03%,成交亦创12个月以来的天量。上证综指昨以2,249点微幅高开,午后升幅扩大,收市报2,320点,较上日升3.23%;深证成指收报8,628点,涨幅3.73%。两市B股亦强劲攀升,上证B指涨2.89%,深证B指升3.43%。两市共成交2526.28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周四放大一成半。

  房地产板块是最大的亮点,周末效应与降息预期下,珠江实业等多家地产股涨停,具有环球影城概念的中国武夷、华业地产均连续第3天涨停,万科A涨5.30%。保险股亦普遍走好,中国人寿涨6.75%,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分别涨3.85%和3.60%。(记者 凌翔、荆才)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