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牛年显牛气 适度盘整不改暖春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牛年显牛气 适度盘整不改暖春行情
2009年02月15日 09: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一改去岁率先领跌之颓势,牛年伊始显牛气,持续独立于外围股市逞强,直至本周下半周方显中途加油之盘整态势,但是板块热点撇除大市值蓝筹股之外,涨停攻略已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轮动特征。

  热点攻略以反周期投资策略为重,对于周期性征兆极其鲜明的资源股而言,更能反映出“低价买高估值、高价卖低估值”的逆向思维策略。本周涨停先锋榜中资源股比比皆是:中国铝业、吉恩镍业、江西铜业、紫金矿业、锌业股份、精诚铜业、锡业股份、云南铜业、西藏矿业、铜陵有色、盐湖钾肥、南宁糖业、株冶集团等去年股价跌幅重灾区的资源股接过农业股的涨停接力棒成为本周热点。现在境内CPI、PPI数据迭创新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除黄金价格之外亦蛰伏盘整,按“刻舟求剑”式的投资思维,今年上半年应该是资源股的业绩滑铁卢,但是按照逆向思维的策略,现在却是抢购2折优质股票的良机,待下半年资源股随着通胀翘头业绩开始复苏之际,反而应该是谨慎对待的时刻了。

  “逆向思维”投资策略特征显著的典型案例还有中国远洋,本周屈指可数的大市值涨停蓝筹股,根据远洋运输的行业特征判断,中国远洋可以归入刚性需求类的长线优质股,但是运费价格上下波动则简洁决定着股价的波峰和谷底,而运费价格最重要的参照系数就是波罗的海指数,去年中国远洋业绩肯定美轮美奂,但是股价却是颓势不止,核心原因就是波罗的海指数跌势不止,而今年开春,波罗的海指数开始强劲反弹了,中国远洋的股价走势也就开始逞强了。

  紧随周期性股票价格从底部崛起,超跌低价股板块也趁势活跃,典型板块如去年题材兑尽后,股价曾经严重超跌的前奥运概念股,北巴传媒、北辰实业、中体产业等股价频登涨停榜单。对于近期超跌低价股的活跃行情,小额投资者应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以技术趋势判断为依据进行小额参与,切忌追涨杀跌全额买卖,因为在股票全流通的时代,再用传统思路投机低价股,显然已不合时宜。

  政策获益板块仍是近期A股涨停主角,本周轮到了船舶和汽车板块:中国船舶、广船国际、中船股份、金杯汽车、福田汽车、一汽夏利、安凯客车、江淮汽车等股价都曾登上涨停榜单。对于政策获益板块事实上是近期捕捉涨停胜算最高的股票池,因为国家产业扶持政策是有大致范畴的,以守株待兔的策略预先埋伏,往往就能获得事半功倍的效益,投资者可以细心揣摩其中规律。

  A股能够走出独立的暖春行情,得益于政策支持和流动性的复苏,就与周期性行业的“逆向思维”策略是一致的,底部崛起是具备经济基础的。本周中旬出现中途加油的盘整态势,原因是外围股市疲软以及2234点牛熊分界线的心理心素,因此并非阶段性泡沫终点,加油蓄势更有利于夯实下一阶段攀升基础。(作者:姜韧)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