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4成专家认为今年股市将涨回3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4成专家认为今年股市将涨回3000点
2009年02月18日 08: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对于今年的形势,54.2%的专家认为宏观经济形势将保持平稳发展;80%的专家认为房地产市场将继续调整;40%的专家认为股市将恢复上涨到3000点左右……

  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昨日发布《广东专家学者群体2009年十大关注问题调查报告》。此次调查共发放问卷335份,回收有效问卷283份,回收率84.5%。被访问的专家学者涉及各个研究领域,涵盖全省各主要大学、科研院所、行政事业单位和部分大企业。

  关注

  应对金融危机高居榜首

  本次调查中,如何应对金融危机高居今年专家学者关注的十大热点问题之首,关注比率达61.5%。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国际关系也首次列入专家学者十大关注问题,居第5位,关注比率为34.4%。

  调查显示,反腐倡廉和公民道德素质建设依然位于专家学者关注的十大热点问题前列,分列第2位和第4位。

  本次调查中,环保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也是首次列入专家们关注的十大问题,分列第6、第10位。

  预测:

  8成专家认为房地产市场今年将继续调整

  本次还专门就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总体状况、房地产市场、股市三个问题对专家学者群体进行了调查。

  在“对今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去年相比”的调查中,54.2%的专家认为将保持平稳发展,“有所恶化”的占30.5%,认为“好转”的仅为5.1%,10.2%的受访者表示“不清楚”。

  在“对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作出判断”的调查中,有80%的专家认为“市场继续处于调整期”,5.2%的专家认为“市场萎靡,将加速恶化”,认为“市场逐步回暖,投资消费信心上升”的占11.5%。

  对于今年中国股市的走势,40%的专家认为将恢复上涨到3000点左右,26.7%的受访专家认为市场处于盘整期,认为“大幅上涨”和“下跌”的各占3.3%,另有25%的人表示“不清楚”。(详见上图) (文/记者黄蓉芳 通讯员徐刚、史玉梅)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