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调整 本轮反弹行情结束了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调整 本轮反弹行情结束了吗?
2009年02月18日 08: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二两市大盘遭遇今年以来力度最大的调整,市场上“见顶”之说开始流传,投资者此前高涨的做多信心也在牛年第一次面临真正考验。昨日的调整会不会是这波行情最终见顶的标志?对此多数分析人士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应该说还不是判断这轮行情结束的一个信号吧,”平安证券分析师李先明认为,“昨天调整一是因为前面涨得太多了,有获利回吐的压力,另外一个是最近公布的数据比较差,但是从市场量能以及市场赢利效应来看,这波行情不至于就这么结束了,还会有些反复。”

  广发证券分析师武幼辉也表示,虽然近期公布的一些数据没有市场此前预期的那么好,对基本面造成一些冲击,但这种冲击也不会马上反映为连续的调整,后市更可能表现为震荡,也不排除继续反弹的可能。“从我们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2月份的信贷规模仍将维持一个大的增长,因此这种资金推动型的上涨可能不会马上就结束。”

  一些更为乐观的观点认为,从中线的角度来说,在资金充裕状况未曾改变,政策上依然对股市呵护有加的背景下,短期回调无碍中线行情的延续。某私募人士判断,这轮政策性行情见顶的标志有两个,一是政策性的利好出尽,而是个股普遍经历了一波短而急的拉升。

  不过在经过连续的大幅上涨之后,市场的估值风险也逐渐暴露出来。在不轻言“见顶”的同时,部分分析师也提出,即使大盘再往上走,也是一个风险累积的过程,从投资的角度看,应该是一个减仓的过程。

  “市场在目前这个位置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即使考虑到估值修正,我们判断2400点是个合理点位的话,现在也差不多到头了。另外一点,目前有些行业的风险较大,主要集中在一些周期性行业,特别是有色、钢铁、煤炭,存货回补的很快,但需求没有明显上升,这类行业接下来会面临比较明显的压力,是需要重点回避的。”广发证券分析师武幼辉指出。

  “因此无论是从市场还是行业的角度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作为投资而言,已经到了开始减持的时候了,尤其是需要减持一些缺乏基本面支撑的周期性行业的配置。”武幼辉建议。(潘圣韬)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