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大跌百点击穿牛熊分界线 险守2200点关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大跌百点击穿牛熊分界线 险守2200点关口
2009年02月18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股市倒春寒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8日电 沪深两市周三延续上日调整走势,继续震荡回落。权重股集体杀跌让市场信心丧失,在抛盘蜂涌影响下,上证综指大跌109.58点,失守牛熊分界线,继续向下寻求2200点支撑。两市成交量萎缩明显。

  上证综指收盘报2209.86点,跌幅4.72%,成交1352.72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8083.50点,跌幅4.46%,成交699.37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技术上,5日均线强支撑位今日告破,同时对股指短线形成较大的反压,虽然量能继续萎缩,但是不难发现在量能释放的过程中主要集中在股指跳水时段,说明当前市场抛压占据上风,而承接及买入的力量相对有限。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各板块全线飘绿。煤炭、钢铁、金属制品等板块均跌逾6%,领跌大盘。

  权重股纷纷下挫。中国石油下跌4.91%。中国石化下跌6.02%。工商银行下跌4.24%。建设银行下跌4.28%。中国银行下跌5.20%。

  钢铁板块走势低迷。本钢板材大跌9.97%。凌钢股份下跌8.86%。杭萧钢构下跌7.43%。

  券商股领跌金融板块。东北证券、国金证券、国元证券跌逾8%。中信证券跌5.08%。

  乳业股方面,三元股份逆市上涨,复牌后已连续三天涨停。

  汽车股方面,长安汽车继续无量涨停,同样复牌后连续第三天涨停。

  外围市场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1.45% 创近四个月新低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收盘下跌1.5%,创近四个月最低收位。因市场对欧洲银行业的担忧拖累金融类股下挫,而信贷忧虑也打击地产类股。日经指数.N225下跌111.07点,报7534.44点,为去年10月27日以来的最低收位。

  澳大利亚股市周三收挫1.5%

  因全球衰退出现加剧迹象,澳大利亚股市周三收挫1.5%。澳大利亚矿业必和必拓领跌。

  韩国股市收跌1.2% 金融股领跌

  韩国股市周三走低,因对欧洲银行业的忧虑加剧,金融股领跌。但因韩圆走软,科技类股表现强于大盘。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S11收跌1.24%,报1113.19点,触及近四周收盘新低。

  亚太股市走低 台股逆势收红6.59点

  美股昨日大跌,影响亚太主要股市今全面开低,但台股相对有撑,终场并逆势收红,以4498.37点作收,上涨6.59点,成交量628.88亿元。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