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十字路口可进可退 关注三个基本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十字路口可进可退 关注三个基本点
2009年02月20日 07:52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市周四高开后均呈明显的震荡回升走势,股指尾市再次上行并使日线收成下影稍长的阳星。涨跌家数显示普涨景象取代了普跌局面,而成交额则约为1707亿元,较前再减近19%或400亿元。

  尽管银行股整体尚未摆脱下调态势,有色金属、煤炭石油、运输物流和保险股的涨幅也落后于股指,但蓝筹这一庞大群体却止住了跌势,并再次出现集体上扬格局,对市场影响较大的孪生兄弟即“钢铁+汽车”始终活跃在涨幅榜前列,电力、通信及其相关板块也表现不俗,地产类个股更是在尾市纷纷上行,就是说,它们企稳回升不仅对大盘和人气产生了直接的推动作用,而且大大增加了继续上攻的希望。与股指小幅回升相比,个股整体的表现就显得更加活跃,如两市震荡飘红的A股从188只骤增至1250只,非ST或S类股涨停的也由13家大增至42家,日涨幅在6%或以上的更是从19只激增到113只,而逆势下调的则由1340只锐减到270只,跌停现象也再次销声匿迹,这对近日市场继续回升无疑十分有利,只是普跌普涨之间的转换速度过快些,短期反复可能因此就难以排出。

  从周边角度看,美股周三的涨跌幅度相当小或曰基本平收,而截至昨日19日16时25分,亚太地区和欧洲股市相继出现大面积回升局面,美股期指的上行也增添了周四全球股市飘红的可能。但值得注意的是,主要股指大多为方向不明的十字星,美股股指如标普、道指近期基本都是在前收盘之下的回升,反弹能否延续也就仍需进一步观察。两市近日保持相对强势的整理走势也就更加有利。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四高开后均震荡走高,短线企稳回升迹象非常明显,但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额递减态势丝毫没有改变,且近两天缩量幅度完全一样,说明市场的观望气氛仍在日益加重,上行会受到更大限制;下探低点恰在缺口处,而5日均线则构成明显的反压,且星线自身往往预示短线变数较大。可见,短线回升带有较为浓重的技术特征,近日有效的涨跌空间因此便较为有限,也就是说,震荡整理格局在短时间内发生逆转的可能相当小。(北京首证)

  关注三个基本点

  昨日市场的三大强势表现需在后市得到确认:

  一是缩量十字星是止跌性质还是下跌中继性质需要得到确应,如果是下跌中继则短线股指仍将继续寻底,如果是止跌性质则须在近日迅速收复10日线5日线等短期均线。在股指没有收复10日线以前保持观望为佳。

  二是成交量的变化须高度关注。只要不放量跌破前期底部成交密集区,股指的底部就将得到确应,后市仍将向上反弹。周四两市股指的缩量告诉我们,春节后两市股指的获利浮筹已经得到极大的消化,抛盘迅速减轻,有利于股指的企稳或反弹。

  三是周线缺口不补则标志着两市股指仍处在极强势状态中。周线缺口回补并不意味着反弹结束,但行情调整时间将延长,调整幅度也更深。

  股指的向好建立在三个基本点之上,一是外盘不向下破位展开新的下跌,二是钢铁水泥等前期热点板块不见顶,三是金融石油等大盘权重股不创新低,只要坚持这三个基本点,股指调整之后即将重新走强。(现代投顾)

  短线调整可能延续

  经过连续两日的急促下跌,股指已由上周最高2402点跌至2200点关口,短线超卖迹象十分明显,昨日股指也依托2185点缺口支撑展开震荡反弹行情。从技术上分析,由于5周均线已形成向上拐点,对指数的运行形成极大支撑,加上5月均线将在3月份掉头向上,且连续扣减低位,这均对大盘的中期运行趋势发出向好信号,股指已失去短期大幅杀跌的可能。大盘的中期强支撑仍在2185点缺口区域,由于2185点并不是整轮上升行情的突破缺口,即使回补低点也不会离2150点太远,那么当前的调整性质只是针对春节后过于猛烈上升行情的技术修正。就后市发展而言,在快速下跌了200余点后,技术性的超跌反弹已经展开,但成交量的萎缩明显,也显示调整并未结束,预计短期大盘将以震荡探低为主,目标仍是考验2185点缺口一带。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目前仍不宜仓位过重,短线可轻仓参与强势股的波段行情。(江南证券)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