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依然在调整期 全年表现将以反复震荡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依然在调整期 全年表现将以反复震荡为主
2009年02月23日 11:0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去年11月起,市场展开一波反弹行情,上证指数从1600余上涨至2300余点,涨幅近40%,在主题投资推动下,部分个股的涨幅更是远超指数。春节过后,市场又进入普涨行情,整体估值水平迅速提升,PE重新回到20倍附近,PB也超过2倍。那么,市场是否就此由熊转牛?这波反弹又能持续多久?

  对此,正在发行的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许春茂表示,今年股市还是处在调整期。“无论是GDP、CPI、PPI等宏观层面,还是企业利润水平、工业增加值水平等微观层面,对于中国而言,都是过去十年来最差的一年。而分析全球股市,包括中国股市十几年的规律,在宏观、微观都不佳的背景下,股市很难出现趋势性上涨。因此,这波行情仍是熊市反弹,全年表现将以反复震荡为主,但非系统性的结构性机会或将持续存在。而能否出现趋势性增长,还要看今年美国经济能否回暖,以及中国出口能否有所回升。”

  至于反弹高度,许春茂表示,根据对日本、韩国、欧洲、美国等类似熊市的技术统计,离底位反弹80%或是回到前期高点50%是一个平均值,结合宏观、微观层面,经历前期反弹后目前市场已进入风险区域,反弹最终高度还取决于投资者的预期、流动性的释放及周边市场的走势等一系列因素。但从估值角度来看,30倍的PE和3倍的PB将成为敏感点位,投资者需引起警惕。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把握好买点和卖点,做好风险控制将是决胜牛年的关键。(贾肖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