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108亿限售股上市 分析:未必意味抛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108亿限售股上市 分析:未必意味抛售
2009年03月02日 13:1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将是2009年以来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周。包括招行在内的36家公司将有数额不等的限售股上市,总规模为108.49亿股,约合市值1286亿元。其中,招行47.99亿股限售股占了本周解禁上市限售股总量的44.23%。除招行外,深高速、华菱钢铁等35家公司的60.5亿股限售股将上市流通。其中,解禁额较大的分别为:深高速12.15亿股,华菱钢铁8.73亿股,海螺水泥4.97亿股,歌华有线4.77亿股,九龙山4亿股,沈阳机床2.42亿股,兰花科创2.06亿股,云南铜业1.85亿股,ST二纺1.81亿股。另据Wind资讯统计,今年3月,将有289.16亿股限售股解禁,刷新去年8月份的历史高点;而其解禁市值也高达2927.39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解禁未必意味着抛售。一方面,在监管层的指引下,不少上市公司在实现股改全流通后,给出了减持承诺,如限定减持价格或是明确具体减持时间等;另一方面,汇金公司对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的增持,以及央企大股东对旗下上市公司的增持,将极大缓解权重股的解禁压力。从2月数据看,在牛气冲天的大环境中,沪深两市共发布188笔大小非减持公告,减持数量为6.55亿股,占当月总解禁量187.88亿股的2.42%。(记者 王丽)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