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4千亿免息资金能激活A股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4千亿免息资金能激活A股市场
2009年03月12日 09:52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代表、通程控股(000419)公司董事长周兆达3月11日中午单独紧急约见本报记者,开门见山地提出了一个激活A股市场的大胆建议:他说:“国家向1000家左右符合产业改革、有发展潜力、有优质投向项目、有确切产出效应的中小型上市公司提供3000-4000亿元5-10年期还本的免息提质发展促进资金。这个举措将起到‘四两拨千斤’、‘一石三鸟’的作用。”

  注重激活A股将刺激内需增长

  周兆达是第九、十、十一连续三届全国人大的老代表,于善于提出有见解、中肯的经济建议著称。

  周兆达认为,在当前形式下注重激活A股市场将极大地刺激内需增长,提振投资信心和强势推动市场主体上市公司提质改造,促进A股市场稳健发展的多重效应。

  他建议,一、在当前阶段,应特别注意有机地控制市场容量和增量节奏。二、要极力鼓励各类存量资金入市。三、向1000家左右符合产业改革、有发展潜力、有优质投向项目、有确切产出效应的中小型上市公司提供3000-4000亿元5-10年期还本的免息提质发展促进资金。该项资金有财政支付,由中国证监会、国家发改委确认享受企业的资格及数额,企业以股权或资产保证到期偿还。四、要从国家(不是部门)战略层面上强化对A股市场的研究和调控反应功能。

  4000亿免息好比“药引子”

  周兆达打比方说,这4000亿免息提质发展促进资金就好比“药引子”、“添加剂”,产生的效益不可估量,可迅速让A股市场重回3500点。他说:“中国股市有能力走个性化发展的道路,不要老跟着欧美市场走,为什么不能让世界的股市跟着中国走呢?这是最好的提振信心的办法!”

  在现场的国泰君安证券研究员徐晓方同时认为:“从政治、经济各方面讲,该建议如被采纳,对扩大内需、刺激民间投资、激活A股市场效果可能最明显。”(特约记者: 罗霄 罗卫国)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