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亿元资金净涌入有色金属板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33亿元资金净涌入有色金属板块
2009年03月25日 09:43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个交易日146只股价回升快,累计涨幅超过20%

  133亿元资金净涌入有色金属板块

  最近大盘上攻动力十足,连续7天的上涨,累计涨幅近10%,大盘的强势反弹,也带动了个股的强劲回归。

  统计显示,短短7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反弹9.84%,期间深证成指反弹13.7%,已有146只个股累计上涨超20%,期间有845只个股跑大盘,占A股总数的五成,仍然有五成个股则在该阶段弱于大盘;期间沪深A股资金流入6848.20亿元,资金流出6186.46亿元,该阶段两市资金净流入661.73亿元,此阶段有色金属资金净流入高达133亿元,占去两市总净流入资金的六分之一。

  统计显示,3月16日以来沪深两市A股涨幅超20%的个股有146只,涨幅在10%-20%之间的个股有677只,涨幅在0-10%之间的个股有708只,仅21只个股下跌。其中,上涨幅度超30%的个股有22只,风帆股份、鑫科材料、云南铜业等3只个股短短7个交易日股价上涨幅度高达40%以上。尽管风帆股份2008年经营业绩并不好,但挟新能源概念,3月27日披露年报,盘中强势连续7个交易大涨了55%,走出9连阳;鑫科材料2008年经营业绩也并不好,业绩大幅下降,但该公司股价并受业绩下滑的影响暴跌,股价反弹强势大涨,连续7个交易大涨51.29%;云南铜业2008年经营业绩受全球金融危险的影响,预计巨额亏损,股价也未受此影响,相反股价近期强势大涨。从创历史新高来看,3月16日以来共有7只个股创历史新高,它们分别是恒邦股份、荣华实业、启明信息、滨江集团、广州冷机、鱼跃医疗、康美药业、科达机电、九阳股份和三安光电,此阶段上涨幅度分别为26.67%、23.10%、18.55%、16.50%、13.45%、13.17%、9.60%、7.88%、7.52%和5.03%。

  在市场回暖的情况下,ST股的交投并不清淡,与2008年市场整体回调时极易出现连续跌停的情况相比,ST股在2009年几次调整以来的交易风险并不突出,反而只要市场有所涨升,ST股的阶段性涨幅往往超越大盘。对于ST股票摘星脱帽的个股,往往都能走出独立的行情。以三安光电为例,在09年1月23日摘帽之前为ST三安,该公司披露08年业绩预告是在今年的1月5日,当时股价尚在10元,至1月17日披露2008年报,股价也只是在11.7元,事实上其股价自2008年11月以来基本跟随大盘走势。但在1月23日向交易所申请脱帽成功后,其股价开始飙升,3月19日股价创出24.10元的历史新高,在摘帽后其股价仍较摘帽前实现了翻番。尽管三安光电的上涨有着热点概念炒作的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其摘帽后受到了更多资金的关注。还有ST幸福则正在演绎脱帽行情,华远地产借壳ST幸福早已完成,只是等待程序上脱帽,在公司于3月6日披露2008年报、3月12日申请撤销特别处理后,公司股价实际上已经展开新的上涨并创出新高,近7个交易日上涨幅度高达31.10%。

  从资金方面来看,3月16日以来资金净流入2亿元以上的个股有83只,期间资金净流入在1亿元至2亿元之间的个股有92只,期间资金净流入在1亿元以下的个股有1044只,期间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有333只。其中,紫金矿业、中信证券、西部矿业、中金黄金和云南铜业等5只个股在此期间的资金净流入达10亿元上,此期间它们的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5.10亿元、14.17亿元、13.74亿元、12.67亿元和11.81亿元,除中信证券之除,其余四只均属于有色行业的股票。从行业资金流动情况来看,有色、房地产、煤炭、金融和机械等5个行业在3月16日至今的资金净流入均超50亿元,有色金属在此期间资金净流入高达133亿元。

  统计显示,进入2009年股市一直表现较好,沪指累计上涨28.73%,一季度八成多A股跑赢指数。其中,今年以来有72个股的股价已经翻倍,累计上涨幅度超过100%。伴随着高送转和重组传闻,去年并没有跟上大盘上涨节奏的北方国际终于爆发,成为今年以来涨势最猛的个股,从1月5日至昨天收盘,股价一共上涨了237.44%。此外,上涨超过100%的个股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新能源、中小板ETF等板块,具有重组概念的个股今年以来也表现活跃。去年集体下跌的有色金属成为今年以来最活跃的板块,贵研铂业、包钢稀土、 云南铜业、 锌业股份、 江西铜业等个股均进入今年股价翻倍行列;重组永远是炒作的话题,凭借这一概念,三安光电、ST幸福、一汽富维、ST潜药的股价也纷纷飙升;部分中小板个股承接了去年的涨势,如恒邦股份、 深圳惠程今年股价同样翻倍;三线地产股也搭乘了上涨的顺风车,如万通地产今年上涨达123.17%。(记者 任小雨)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