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披露集体"玩失踪" 101家上市公司推迟披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报披露集体"玩失踪" 101家上市公司推迟披露
2009年03月25日 14:4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24日,中国石油将于本月25日发布年报,昨天野村证券警告中石油业绩有可能令市场失望。该行预测,中石油去年盈利下降24.7%,仅1096亿元。受制油价急升及内地成品油价格管制,估计中石油的炼油和销售业务2008年将损失845亿元,化工业务也将有32亿元的亏损,加上200亿元的存货减值准备,中石油盈利表现将受到严重拖累。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周市场本来应该迎来“大象股”年报的集中披露,结果各大上市公司却因种种借口“玩起了失踪”,表示年报要推迟发布,但个中原因却又不向投资者透露。

  101家公司推迟年报

  “去年金融股跌得很厉害,我就想看看兴业银行2008年业绩怎么样,好让我决定是不是要继续持有,这一推迟都快到五一才能知道了。”股民贾先生不满地对记者说。记者了解,沪深两市还有浦发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4家银行推迟了年报公布时间。其他推迟年报的还有上海汽车、西北化工、宏达股份等。统计显示,截至3月19日,沪深两市已有101家上市公司推迟了年报披露时间。

  推迟原因“我猜我猜我猜猜”

  这些上市公司为啥推迟年报?公告中没有给出更多的说明,兴业银行表示是因为高管薪酬、上海汽车表示是因为2008年度财务审计的时间进度延后,但绝大多数公司只是表示跟证券交易所进行协调,却对投资者没有交待任何原因。年报披露集体推迟后,股民在各大网站的股吧里无奈开始了“我猜我猜我猜猜”。“西北化工年报本来是3月18日公布,现在推迟到4月22日,估计预测的利润增长60%左右可能有变动了。”“中信证券推迟公布年报可能和人寿减持有关吧,哪位大侠有内幕啊?”“ST国药貌似重组失败了,估计年报还是亏损,不好看所以推迟了吧。”记者在股吧里看到,由于信息披露不完全,股民们开始自己“发布信息”。

  业绩比预期还要悲观

  其实对2008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市场一直持悲观态度,从已公布年报公司的情况来看,实际业绩比预期要悲观得多。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3月24日,已经公布年报的82家沪深300公司业绩数据显示,46家公司(占比56%)实际净利润低于最新三家机构的净利润预测均值,预测偏离幅度超过50%的就有15家;剩余36家公司实际净利润虽然高于最新三家机构的预测均值,但是高出的幅度非常小,基本都在20%上下。

  记者了解到,上市公司2008年年报最后的公布日期是4月30日。根据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时间表,截至3月20日,预约4月30日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有56家,其中深市有10家,沪市有46家,届时可能迎来年报披露大扎堆儿,而不怎么好看的业绩有可能对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记者邵泽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