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中国创业板大事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背景资料:中国创业板大事记
2009年03月31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创业板挂牌在即。 中新社发 唐志顺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创业板IPO办法5月实施 配套规则将陆续颁布

  上证报:中国具备成功推出创业板三大条件

  中国创业板十年砥砺水到渠成

  中新网3月31日电 中国证监会31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自5月1日起实施。这意味着中国创业板经历了十年的磨炼,今日终于正式降生。

  以下为本网整理的中国创业板大事记:

  1998年12月 国家计划发展委员会向国务院提出“尽早研究设立创业板块股票市场问题”,国务院要求证监会提出研究意见。

  1999年1月 深交所向中国证监会正式呈送《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进行成长板市场的方案研究的立项报告》,并附送实施方案。3月,中国证监会第一次明确提出“可以考虑在沪深证券交易所内设立科技企业板块”。

  2001年11月 证券监管层认为股市尚未成熟,需先整顿主板,创业板计划搁置。

  2003年10月 党的十六届二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指出,推进风险投资和创业板市场建设。

  2004年1月31日 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分步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完善风险投资机制,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2004年5月 深交所获批设中小板

  2007年8月《创业板发行上市管理办法》(草案)获国务院批准。

  2008年3月22日 证监会正式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就创业板规则和创业板发行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09年3月31日 证监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自5月1日起实施。这意味着筹备十余年之久的创业板有望于5月1日起正式开启。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