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两成个股刷新本轮反弹收盘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两成个股刷新本轮反弹收盘新高
2009年04月01日 10: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上海“两个中心”建设、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等政策后,市场又迎来中小保险公司可直接投资股市等利好消息。丰富利好的刺激让A股市场最终克服了海外市场大跌的影响,几大指数扭转跌势,最终迎来放量小涨。同时,两市约两成个股已率先刷新了本轮反弹的收盘新高。

  来自聚源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逾300只A股均创出去年11月来的收盘新高价,占所有个股约两成。仅在今年3月份,这些表现活跃的品种整体平均涨幅达到了33.9%,涨幅最大的一月内股价上升逾80%。

  受市场高度认同、近期持续活跃的新能源概念,大面积创出反弹行情的收盘新高,昨日连同仪电仪表、电力设备等板块,整体涨幅都超过了3%,跑赢大盘。昨日大多数品种的低开,反倒成为各路资金低吸的良机。午后,南玻A、中环股份、中航三鑫、拓日新能、孚日股份、天威保变等纷纷涨停,风帆股份、精工科技、沃尔核材等品种也都在尾盘突升。包括南玻A、精工科技等在内的多只品种已经连续受到机构的青睐,尽管部分品种昨日已有机构逢高了结的迹象,但包括游资在内的其他资金仍将这些品种积极推出新高。

  创业板正式推出受益显著的创投概念、券商板块,昨日也联袂走出放量升势,分别上涨3.65%、2.70%,多数品种均在创收盘新高的榜单上。比如昨日涨停的彩虹股份、烟台万华、中海海盛、紫江企业,紧随其后的张江高科、杉杉股份,高开低走的钱江水利、力合股份、大众公用、复旦复华等。券商股包括昨日上涨6.66%的国金证券,跑赢大盘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长江证券等。

  受益上海“两个中心”建设、又逢上海浦东整合南汇的消息刺激,上海本地股整体上涨2.53%。涨停的航天机电、中华企业、浦东金桥等将此前反弹新高一举突破,涨幅逾5%的外高桥、陆家嘴等也都将新高纪录刷新。

  另外,ST板块中的ST珠峰、*ST昌河、ST沪科、ST筑信、ST天龙等10余只品种也都频频创出反弹的新高。

  持续活跃的热点,让看多的市场人士更加坚定了大盘刷新前期新高的预期,同时一些市场人士也提醒,如果创业板上市速度加快,创投板块的价值也将加速进行理性回归。沪指再往上渐进2500点关口,面临的阻力也将越来越大。记者 杨晶 实习记者 钱潇隽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