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人士:二季度A股将出现调整 幅度不会很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人士:二季度A股将出现调整 幅度不会很大
2009年04月01日 10:52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近期多项数据显示经济有转好迹象,但对二季度实体经济是将进一步回升还是会二次探底,基金界存在一定分歧,而就市场走势预期看,基金界人士多认为,二季度难出现大调整。而今年年初,业内人士多认为,一季度的“牛头”行情过后市场将迎来一波较大调整。

  国联安基金相对较乐观。该基金在日前发布的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经历2008年的快速回落后,2009年将呈现逐季环比回升的“V”型反弹格局。主要的拉动力量来自政府投资,对外围经济下行形成缓冲,这种情况在1998年也曾经出现过。根据相关信息,2009年中央投资9080亿元,扣除一季度已经投资的1300亿元,二至四季度平均每季度投资估计在2500亿元。据调研,2009年一季度主要是续建项目,新建项目二季度开始发力,因此2009年全年投资有望维持强势增长,预计投资增速的高点在二、三季度,在政府投资的拉动下,2009年中国经济有望逐季环比回升。

  华富基金则显得较为谨慎。该公司在二季度策略报告中指出,在看到二季度基本面存在经济数据向好等利多因素的同时也不可忽视利空因素,主要是原来的经济驱动因素逐渐减弱:1.一季度流动性的增速接近最高水平,二季度流动性增速必然放缓;2.我国1-2月份投资增速达到了26.5%,已能有效抵御国家出口的下降,预计未来月份投资增速将有所放缓;3.财政政策刺激的持续性不强,有副作用,如对民间投资的挤出效应,对过剩行业继续加大投资,为未来埋下隐患等;另外,企业二次去库存化可能带来市场二次筑底。

  不过,在A股未来走势的预期上,基金人士的分歧并不大。华富基金认为,即使二季度出现调整,幅度也不会很大,调整的原因只是对市场过高预期的修正,而非对实体经济的否定。股指下跌的压力主要体现在三季度,由于“大小非”解禁的压力与经济二次探底数据效应的叠加,大盘调整压力较大。国联安则认为,二季度是房地产旺季,同时也是政府投资的高峰期,届时各项宏观经济指标将会全面好转,微观经济也有好转,如房地产交易继续活跃、企业盈利得到改善,中国经济提前复苏,A股将孕育进一步反弹机会。基于这样的判断,国联安二季度看好对经济敏感度高的周期性行业,包括:房地产行业、大宗商品、水泥、工程机械以及受益于股市走强的证券业等。(记者 吴谭)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