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攻2400点 基金经理再现分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攻2400点 基金经理再现分歧
2009年04月02日 15:29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成功上攻2400点,个股活跃。事实上,1600点以来至今,A股市场的累计涨幅达到50%,涨幅已经较大了,在目前这个位置,市场多空分歧也明显加大。

  国泰金马稳健基金经理程洲认为,支持本轮行情上涨最重要的两个因素是:资金充裕以及宏观经济在经历去年四季度“休克”之后的自我修复。从现在的情况看,新增贷款与货币供应量都还维持着较快的增长速度,市场资金依然非常充裕,而宏观经济的自我修复也在进行之中,但回升的力度开始减弱,反映为部分经济指标和投资品价格在反弹之后开始出现反复。尽管这两个推动因素并没有发生本质性的变化,但随着股指的不断上涨以及时间的推移,利好因素的推动效应会呈现边际递减的态势。

  持同样观点的还有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张惟闵。他认为,从宏观经济角度来判断,市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而好的时候还没有来。其次从支持国内经济的两大支柱行业房地产和出口近期的表现来看,房地产交易量反弹而价格未反弹,说明有非投资性的刚性买盘支撑,而这种刚性买盘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

  相反,对后市看多的基金经理也不在少数。上海一位基金经理坚决看多A股后市,认为2009年市场不用怕,后市只需要及时对组合进行结构性调整,就可能创造出满意的回报。

  国泰金马稳健基金程洲表示,金马基金未来的调整方向可从以下几个角度考虑:首先是基于更长的投资周期来选择一些处于周期底部的行业或具备独特商业模式的公司;其次是从资产负债表里选择更加安全的公司,这种“安全”表现为稳健的财务结构、健康的现金流、良好的偿债能力、可以媲美债券的股息收益率以及过往良好的诚信记录;最后在风格选择上偏重低估值的大市值股票,除了低估值和低涨幅提供的安全边际之外,大市值公司更能够抵御经济不景气的冲击,同时凭借市场地位和资金实力成为行业整合的主导者和长期的受益者。记者 张 哲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