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市场大跌A股反弹乏力 沪指盘中险守25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围市场大跌A股反弹乏力 沪指盘中险守2500点
2009年04月21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受隔夜美股以及今日周边市场大跌影响,A股周二显现出反弹乏力疲态。上证综指午后出现一波大幅杀跌,最低至2499.6点,其后有资金入场,股指出现触底反弹,盘中险守2500点关口。

  上证综指收盘报2535.83点,跌幅0.85%,成交1549.82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9640.90点,跌幅1.56%,成交846.33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在外部环境再度恶劣的环境下,股指明显反弹乏力,同时近期表现不俗的权重股,尤其是金融股受累较为明显,成为今日股指下行的主要力量,短期内大盘受外部影响较大,但是更多的停留在心理层面,预计短线股指或将维持高位震荡走势。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行业指数涨跌互现。电信服务、旅游餐饮、轻工制造业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通用设备、金融等板块下挫。

  受外围金融股大跌的影响,银行股今日拖累大盘。刚刚公布年报的华夏银行大跌4.37%。深发展A、浦发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跌逾2%。

  受国际油价重挫的影响,煤炭股今日跌势明显。兰花科创、潞安环能、兖州煤业、西山煤电、神火股份、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等个股跌幅居前。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旅游股今日表现抢眼。东方宾馆、首旅股份、丽江旅游、中青旅、西藏旅游、北京旅游等多只个股收涨。

  外围上

  昨夜美国股市结束连续六周的强势反弹,掉头大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当天下跌约290点,标普500跌幅更是超过4.2%。美国银行股价当天下跌接近25%,成为带动股市下跌的重要原因。

  由于对美国金融体系和经济形势的忧虑,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二收低2.4%。日经指数.N225下跌213.42点,收报8711.33,此为4月8日以来的最低收位,但仍处在25日移动均线的上方。指数在盘中一度挫跌达3.5%.东证股价指数.TOPX下跌2.1%,报830.72点。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