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分歧引发A股再调整 沪指跌逾二十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预期分歧引发A股再调整 沪指跌逾二十点
2009年04月21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A股沪深两市今日低开,在金融股的拖累下,两市一度跳水,尾盘出现拉升,最终以小幅下跌收盘。分析认为,对二季度流动性能否继续保持天量的分歧引发上周后半程至今天的波动行情。

  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二五三六点,守住二五00点,跌二十二点,跌幅百分之零点八五;深成指收报九六四一点,跌一百五十三点,跌幅百分之一点五六。两市成交量高于前日。

  金融、煤炭、有色等板块领跌大盘,金融板块跌幅达百分之二点三三,权重股的大跌使得股指反弹乏力。

  分析机构博览财经首席研究员李宏图认为,本轮行情由流动性支撑,而市场对于二季度货币政策存在不同看法,二季度市场能够继续保持“不差钱”,成为影响股市下一轮走势的重要因素。

  一季度,中国新增贷款四点五八万亿,创出天量。银监会负责人在一季度金融形势通报会上对银行放贷冲动下积累的风险表示担忧。

  有经济学家表示,流动性的持续扩张有可能引发通货膨胀。基金公司认为全球金融救市必将导致通胀,交银施罗德成长基金就认为,中国存在高通胀可能性。支持减少信贷者认为,二季度信贷扩张宜适当放慢。

  另有经济学家认为,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回暖尚未稳固,二季度需保持货币供给充裕,巩固现有经济回暖成果,因此二季度应保持货币继续充裕。

  分析师认为,如二季度信贷规模出现变数,扩张放缓,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应是以利润作为盈利主要来源的银行业,基于对未来预期的不稳定,造成今日银行类股票跑输大盘。

  不过此前央行明确保持货币政策连贯性,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五万亿非贷款上限。为二季度流动性充裕注入信心。

  机构普遍认为,官方会将保增长和保就业放在首要目标,固而货币政策料将保持稳定,A股市场的中期态势不变。光大证券认为,目前市场的调整仅为技术性调整。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