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送转是馅饼还是陷阱? 并不是包赚不赔安全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送转是馅饼还是陷阱? 并不是包赚不赔安全投资
2009年04月24日 09:1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统计显示,截至4月17日已公布年报的1103家上市公司中,81家推出了10股转送5股以上的送转方案,24家转送比例达到1∶1。冠上“高送转”光环的上市公司,在其预案公布至实施的前后都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

  业内专家认为,实施大比例送红股或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后,投资者手中的股票增加了,但股本规模的扩大会摊薄每股收益,因此股价也会作相应的调整。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高送转”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那为什么“高送转”还是受到青睐呢?一方面,上市公司采用高比例送转的方式进行分配,能向投资者展示对自身未来发展的看好,从而提振投资者的信心。另一方面,对于习惯于炒“概念”的中国投资者而言,“高转送”带来的“填权”预期无疑是绝好的题材。

  而且,“高转送”并不是包赚不赔的安全投资。事实上,对于有“高送转”概念的上市公司而言,股价的巨幅上涨已经严重透支了投资者对其业绩增长的预期,如果盲目追涨,风险很大。

  “对于有业绩支撑、股价又未过度透支的‘高送转’,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但对于缺乏基本面支撑,玩数字游戏的‘高送转’,则应保持高度警惕,防止有资金利用这一手段达到拉高出货的目的。”光大证券首席分析师滕印说。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