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猪流感疫情不是近期A股调整主要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看市:猪流感疫情不是近期A股调整主要原因
2009年04月29日 08: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疫情对相关上市公司影响值得关注

  墨西哥和美国近期相继发生猪流感疫情,引起全球高度关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猪流感一旦大规模爆发,将给已经遭受重创的全球经济带来进一步冲击。一些基金公司的投资人士对猪流感疫情也表示了极大关注。

  东吴基金: 疫情不是股市调整主要原因

  东吴基金投资总监兼正在发行的东吴策略基金经理王炯表示,疫情若继续扩大可能给正在艰难恢复的全球经济形成较大冲击,但目前来看并非如想象中的严重,更多是的投资者心理恐慌情绪的蔓延。

  针对近日国内股市的调整,王炯认为猪流感疫情不是主要原因,大盘经过前期大幅上涨之后自身也存在一定的调整需求。未来投资主要视宏观经济恢复情况而动,但从宏观经济情景分析来看,如果经济呈现“V”型走势,那么预计市场调整后仍会继续震荡向上;如果经济呈现“W”型走势,即出现二次探底情形,那么短期市场会面临一定压力。目前普遍认为,2009年中国经济有望筑底回升,因此,在未来经济复苏背景下,二季度的调整将是择股择机建仓的好时机。

  信达澳银:关注相关医药类公司

  信达澳银投资总监王战强昨日表示,猪流感疫情的危险程度可能超过非典疫情,目前波及的范围已包括北美、澳洲、亚洲等主要市场,这将提高各国对猪流感疫情的重视程度。

  王战强进一步分析认为,目前国内还没有出现猪流感疫情,但是鉴于对猪流感疫情的防范以及重视程度,政府和社会层面有可能加大对猪流感疫情的防范支出,加大对抗病毒行业的采购。猪流感疫情的危险程度以及对该疫情的防范将拉动抗病毒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由于无法确定猪流感疫情将持续多久,因此相关医药制造类公司值得关注。

  王战强同时指出,猪流感疫情对肉制品行业、餐饮行业、旅游股、航空股形成进一步的打压,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可能面临挑战。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