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3名年轻女富豪身家超10亿美元 2人白手起家

2008年08月04日 10:33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福布斯》公布年轻女性富豪名单,身家均超10亿美元

  据美国媒体报道,《福布斯》近日公布了最新一份年龄介于24-50岁之间的女性亿万富豪名单,罗列了全球20位身家超过10亿美元的年轻女富豪。来自中国香港的朱林瑶和内地房地产女富豪张欣、杨惠妍榜上有名。

  3名中国女富豪上榜

  据报道,去年只有2位年龄低于40岁的年轻女性亿万富豪进入《福布斯》财富榜,而今年这一数字上升至7人,激增逾3倍。这使得全球50岁以下的身家超过10亿美元的女性达到20人。

  在这些亿万富婆中,大部分人的财富来源于直接继承父辈的财产或经营家族企业,只有4位女富豪是白手起家。而这其中,有一半都是来自中国的女富豪,包括中国香港的朱林瑶和中国内地房地产女富豪张欣。

  另一位榜上有名的中国女富豪是26岁的杨惠妍,从她父亲的碧桂园房地产开发公司继承了58%的股权,一跃成为世界少有的少女级亿万富豪。她曾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进修营销学。

  白手起家身家过十亿

  世界上最年轻的白手起家型女富豪是来自香港的朱林瑶。现年38岁的她十年前创立华宝国际集团,制造香烟、清洁剂、饮料、乳制品和化妆品的香精和香料等。目前,华宝已通过借壳实现了上市,这让她成功入围年轻女富豪榜单。

  现年43岁的中国十亿美元级女富豪张欣,14岁时曾在香港一家服装厂工作,后来在剑桥大学获得了硕士学位。现在她和丈夫潘石屹经营着中国最成功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之一SOHO中国。该公司以其遍布中国各地的现代感十足的建筑而闻名。综合

  榜单之最

  最年轻 哈里里女儿24岁成富婆

  这份名单中最年轻的亿万富婆是年仅24岁的欣德·哈里里,她是已遇害的前黎巴嫩总理拉菲克·哈里里的女儿。

  自称时尚达人的她,是全球最年轻的十亿美元级女富豪,她继承了家族在建筑业、银行业和媒体产业的财产。欣德2006年才从大学毕业,与母亲常年生活在法国巴黎,并在最近的服装展上成为媒体关注的宠儿。

  最亲情 土耳其大亨3女儿上榜

  上榜的女富豪中,有3位土耳其富婆来自同一个家庭。她们分别是31岁的碧甘罕·多甘·法拉丽艾丽、36岁的汗扎德·多甘·波娜和37岁的佛斯拉特·多甘·萨宾西。

  这3位女富豪都是土耳其媒体大亨艾丁·多甘的女儿。

  最有名《哈里·波特》作者也上榜

  在这些年轻的十亿美元级女富豪中,最有名的要数英国小说家JK·罗琳了。现年42岁的她先前曾是一位靠救济金艰难度日的单身母亲。后来,她所写的《哈里·波特》系列小说风靡全球,使她成为全球唯一一名拥有十亿美元身家的作家。综合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