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豪宅小区银行设点 专为百万富翁理财

2008年10月15日 10: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天河汇景新城业主陈先生日前向记者曝料:“小区最近新开一间银行营业部,没有百万资产谢绝服务。这家银行以为住在这个豪宅小区都是富豪,所以赶过来抢客的。”

  记者昨日赶到现场发现,这家银行在汇景新城亚太盛汇旁开设的营业部确实只对该行白金客户提供面对面服务,所谓白金客户就是要求在该行有100万资产;达不到这个要求的客户则只能在营业部侧门的ATM柜员机办理业务。银行方面介绍,汇景新城营业部是该行“财富管理中心”,主要以“个人财富管理”业务为主,所以只针对白金客户开放,白金客户也需提前与预约,预约后即可享受一对一服务。

  专为白金客户理财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营业部外面装修与该行普通银行大致相当;踏入大厅才发现内有玄机。与一般开放式的营业厅不同:空间布局采用二层的设计, 首层是客户接待厅和理财服务柜台,正对大门是迎宾台,一进门工装工作人员及保安即问,“是否预约?”得到否定回答后,则只能去设在一楼内侧间隔出来的一个理财服务柜台,也仅有一个女工作人员接受咨询,她表示该营业部只对白金客户服务,二楼业务服务功能齐全,能享受该行专为白金客户提供的全方位个人财富管理服务和企业融资等金融服务。

  普通客户需到其他网点

  市民陈先生办了一张该行的白金卡,曾多次上该营业部的二楼。他介绍道,二楼共设了8个全封闭的理财室和两个贵宾室。理财室的装饰很豪华,他遇到客户只有一两个,估计理财室使用频率并不高。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现场时就发现一个时髦年轻小伙子欲直接上二楼办理汇款业务遭到保安阻止。两人僵持了两三分钟后,一位工作人员走过来,表示该行主要针对理财客户,建议他汇款要么去侧门的柜员机办理,要么去附近其他的工行网点办理。(记者胡怀土)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