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8年股市暴跌 网络流行基民之歌《基民愁》

2008年12月31日 11:2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近期一首歌《基民愁》在网络上迅速走红:“愁啊愁,愁就白了头,自从我买入呀基金后……”心酸的歌词,形象折射出2008年基金投资者的无奈和心酸!

  在2009年来临之际,听听2007年那首欢快兴奋的《今天我要养只基》,再品品今年的《基民愁》,启示投资者时刻牢记风险!

  2007年得意忘形

  《今天我要养只基》

  “2007年温州投资者炒基金风起云涌,豪气冲天的基民竟然一掷千万,让私募基金操盘手直呼疯狂,一个证券营业部20天做完了一年的生意。”

  “3月初,寒风呼啸,凌晨三点,投资者在银行门口等待,心中只有一个愿望:能够养只基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2006年、2007年投资者对基金的疯狂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在投资者眼里,基金就是下金蛋的赚钱机器。

  2007年在网络传唱很广的《今天我要养只基》,非常形象地唱出了基民在财富增长后那种欢快兴奋之情:

  “每一只基金都充满神奇,让我哪个都舍不得放弃;基金就是把钱给专家去理,我不懂股票心里也有底;听我说,我决定,现在来投资,把人民币赚给我;昨天已来不及,今天就要争取,不然明天就可惜;鸡生蛋,蛋生鸡,蛋生鸡,鸡再生蛋,基金会给你建立起富裕的家庭。”

  中国人的财富欲望被基金彻底激发了,买基金就是选择了财富,没有人会怀疑基金的赚钱能力。投资者满怀憧憬,满怀期待,没有任何风险警惕,然而风险已悄然而至!

  今天我要养只基

  (2007年基民之歌)

  激情的牛市送走郁闷的笨熊,微风吹来普涨的信息

  不管你是开放还是封闭,我就在今天决定养只基(鸡)

  基金是什么虽然我还要学习,但是风潮已不可比拟

  无论你是新基还是老基,我就在今天决定选择你

  对我说,别忧郁,快抓住时机,创造财富的生活

  昨天已是过去,明天更多时机,今天我要养只基(鸡)

  养基的好处吹动全民的热情,谁都知道理财的意义

  每一只基金都充满神奇,让我哪个都舍不得放弃

  大盘的走势带动基金的净值,谁都看到骄傲的成绩

  基金就是把钱给专家去理,我不懂股票心里也有底

  听我说,我决定,现在来投资,把人民币赚给我

  昨天已来不及,今天就要争取,不然明天就可惜

  我相信,新奥运,一路向前走,经济一定会红火

  昨天已是过去,明天更多时机,今天我要养只基(鸡)

  好的鸡千万不要杀

  它就可以慢慢的为你下金蛋

  个人情况不同养基(鸡)需要分析

  银行,网络,证券公司,三途径买卖需要牢记

  鸡生蛋蛋生鸡,蛋生鸡鸡再生蛋

  基金会给你建立起富裕的家庭

  你愿意这样做吗

  Yes I do

  我相信,新奥运,一路向前走,经济一定会红火

  昨天已是过去,明天更多时机,今天我要养只基(鸡)

  今天我要养只基(鸡),今天我要养只基(鸡)

  记者观察

  阳光总在风雨后

  2007年,基金唤起了人们理财的渴望,在基金赚钱的财富效应下,养基成为一种流行元素,基民对市场充满了信心。极度乐观的背后,投资者却将高收益、高风险的原则忽略了!美好事物总是短暂的!

  2008年,A股市场暴跌,基金巨亏已成定局。面对巨大的亏损,基民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困境,悲观的气氛弥漫在心中。一首《基民愁》,你能清楚的感受到普通投资者的心酸与无奈,看不到希望的火花。

  从《我想养只基(鸡)》到《基民愁》,从一个侧面显示了2007~2008年证券市场的巨大变迁和市场心态的变化。

  其实细细想想,《基民愁》给予我们更多的是启示!“风险总在人声鼎沸处,机会总在无人问津时!”这是总结了很多投资教训后的大实话。2007年的人声鼎沸,风险却是悄然而至;那么2008年基金市场一片凄凉,是否蕴育着转机呢?

  虽然,现在难以给出答案,但就像另一首歌唱的那样:“只要你坚信,奇迹就会发生。希望虽然渺茫,却永远不会被扑灭!” (记者 李凯 李娜)

  2008年黯然神伤

  《基民愁》

  从6100点狂跌到1664点,基金投资者真正尝到了风险的滋味,《今天我要养只基》也变成了《基民愁》:

  “看着呀手里的基金,每只它都像杀手,炒基金的日子是多么痛苦哇,一步一个窝心头;手里呀捧着户头,眼泪止不住往下流。”听着这首歌曲,被深套的基民会有强烈的共鸣。

  一位基民在博客中感叹到:“去年自从养了基,晚上不再泡酒吧。白天专心上班,晚上下班就奔家,看看养的基又长大,心里甭提多高兴!周末逛逛基民论坛,还能结交不少新知音。而如今一切都成为泡影,账户已没有勇气打开。周末的基金论坛再也没有吸引力,去了也只是相互安慰,比比谁亏得少。现在最怕听见的两个字就是基金”。

  基民愁

  (2008年基民之歌)

  愁啊愁愁就白了头

  自从我买入基金后

  很快跌破面值打了5折

  看着手里的基金

  每只它都像杀手

  眼睁睁地看着钞票流走呀

  退难退呀守难守

  眼睛呀盯着盘口

  价格跌得剩零头

  炒基金的日子是多么痛苦哇

  一步一个窝心头

  手里呀捧着户头

  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赔钱的滋味是多么痛苦呀

  猴年马月能抬头

  离开了朋友我没钱应酬

  泪水化作苦水流

  如果能解套离开股市呀

  我给上天磕一个头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