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帖鼓励别人向其账户存钱 由其拉动消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友发帖鼓励别人向其账户存钱 由其拉动消费
2009年02月05日 07:3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郁闷昊”因发起“百元周计划”,受到了网友的追捧,许多年轻人参与其中。前日,“郁闷昊”在搜房网业主论坛内又发起了“内需金计划”,鼓励网友向他提供的账户存钱,由他来拉动消费。截至昨晚8时,“郁闷昊”的银行账户共收到网友打入的52元钱。

  去年玩抠门 今年大手笔

  “郁闷昊”原名王昊,在北京一家媒体供职,曾在去年6月发起了“百元周计划”,号召网友节约用钱,用一百元钱生活一周。活动发起后,许多年轻白领参与进来,王昊因此在网络名声大噪。

  王昊称,目前“百元周”的网友已超过10万人。

  2月3日,搜房网业主论坛“百元周计划”板块内,一条“‘内需金计划’———你出一元钱,我来拉动十万元内需!”的帖子被置顶,发起人正是王昊。

  帖子称,“2009年2月3日———4月4日间,您完全自愿向“郁闷昊”公布的账户中打入1元钱(上限10元)的“内需金”,“郁闷昊”公开公布每笔收款记录,4月4日之前“郁闷昊”随时可以宣布停止收款。到“郁闷昊”宣布停止收款时“内需金”实收多少就是多少。”

  一元钱拉动内需受冷落

  帖子中公布了用来收款的账号。王昊说,该账号是他2月2日在工商银行新开的账号,专门用于筹集“内需金”,待筹集金额达到一定程度之后,他会关闭这个账号,由他来支配筹集资金。

  王昊称,此举是为了借广大网友之力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超过10元的打款不在“内需金”之内,如果有网友单笔打款超过10元钱,这笔超过10万的钱将由王昊代打款者转交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帖子发布之后,两日来的支持者寥寥,点击率为1100余次。据介绍,发帖首日筹集“内需金”仅有24元,而截止到昨晚8时,该银行卡账户共收到网友自愿打款52元。

  网友质疑

  “郁闷昊”是真诚的骗子?

  有网友质疑:这笔以“内需金”为名的存款用在何处,由谁来支配?

  王昊称,他会在2009年8月8日前拉动十万元以上的内需,购一辆国产汽车或再购置一套中国开发商建在中国的房子。购置的汽车或房产完全归其个人所有。

  有网友质疑:从节约用钱到鼓励消费,王昊自相矛盾,有网友直言其是“真诚的骗子”。

  王昊说,当初发起“百元周”是让大家存下钱买房买车。而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买房买车正是时候,目前重要的是重拾大家的“消费信心”。

  对话

  王昊:看重网友的言论支持

  新京报:为什么会有人给“郁闷昊”打钱?

  王昊:我通过“百元周计划”获得了许多支持者,“内需金”是一个有意义的活动,会有人支持。还有就是我有实力将这笔资金补充到10万元以上,来购车或购房。

  新京报:别人发起“内需金”计划,你会存钱吗?

  王昊:会。人人都可以发起“内需金”计划,但未必能做得到。我有“百元周”的网友作为强大后盾。

  新京报:你预计能收款多少?

  王昊:我会控制打款总金额不超过3万元,买车或买房的款项中必须有70%以上是我自己的钱。

  新京报:你有信心打款会超过3万元?

  王昊:我更看重的是网友言论上的支持,我预计打款会在1万元左右。

  新京报:打款的网友们会有怎样的回报?

  王昊:网友们能得到的是他为促进中国经济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新京报:征集的资金很少怎么办?

  王昊:我会兑现承诺,补足资金买车或者买房。(刘泽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