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女首富张茵"光环褪尽" 身价急剧缩水仅剩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昔日女首富张茵"光环褪尽" 身价急剧缩水仅剩7%
2009年02月20日 14: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玖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玖龙纸业(2689.HK)昨天发布的2008财年中期业绩报告称,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内,公司实现净利润3.23亿港元,同比下跌69.4%。每股基本盈利为0.07港元,较2007年同期的0.25港元下降72%。

  作为国内最大箱板纸制造商,玖龙纸业和它的掌门人集团主席张茵女士曾被媒体广泛关注,玖龙纸业香港上市时,张茵身价一跃成为中国内地首富,曾被2006胡润百富榜评为“第一位中国女富翁”。

  不过,随着股市调整的持续,这位昔日女富豪的身价也在急剧缩水,去年胡润百富榜上,张茵财富缩水83%,财富名次跌至第15位。而在两周之后“2008年福布斯富豪榜”上,张茵的身价只有18亿元,只剩下7%的身价了。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玖龙纸业在公告中指出,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国内外需求均出现萎缩,公司利润受到售价大幅下调及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因素拖累而急速下降。本周三,摩根大通发表报告指出,由于需求的不确定性,玖龙纸业的利润率未出现见底迹象,加之高企的净负债权益比率,给予“减持”评级。

  不过,昨天市场上玖龙纸业表现平静,毕竟其股价早已经历了长期暴跌的洗礼。昨天玖龙纸业股价在低开后随即反弹走高,股价半日升2.3%至2.67港元,最终以2.630港元收盘,微涨0.77个百分点。(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