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不留神被套牢 老股民“摸着石头过河”

2008年09月25日 15:4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下午收盘前,看到A股成交量迅速放大,本来空仓的杭州某证券营业部大户室股民陈为民,赶紧在15.2元不到的价位买入了浦发银行。“只用了40%的资金,不敢满仓了。”陈为民说。

  陈为民以前的操作风格一向是满仓进满仓出,但今年以来栽了几次跟斗后,他也变得小心谨慎起来。“少赚点没关系,但希望每次都能赚点钱,不能像前阵子一样,4月份赚的钱,到后来全部赔上不算,还把去年的一半利润倒贴了进去。”所以9月19日、22日大涨的时候,他不敢追涨,生怕一进去又被套牢。

  昨天一整天,王海峰还没有想通:前天刚追进去的中国平安又被套牢了。“中国平安H股都有50多港元,A股怎么都不止三十四、五元吧?而且今天中国人寿这么强,中国太保也涨了,怎么它还是跌呢?”

  赵静则早就趴下不动了。“我已经两三个月没去动股票了,反正套得蛮深了,准备等两年再看吧。股票套牢,买房子的钱也只能向父母告贷了。”赵静苦笑道。

  昨天,受美股下跌的影响,沪深股市大幅低开,盘中一度逼近2100点大关。下午,在中国联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轮番带动下,股指于尾盘前强劲拉升,最终沪指收于2216.81点,涨15.30点,涨幅0.69%;深成指收于7083.45点,涨21.37点,涨幅0.30%。

  最近几天,种种利好和利空消息夹杂,加上市场内外不确定因素较多,让不少投资者感到有点手足无措,短线操作的难度蛮大。

  让投资者担忧的是,美国7000亿元的救市方案能不能通过还是个未知数,而欧盟也并不打算效仿美国救市;9月份虽然有29家上市公司股东增持股份,增持市值达33.97亿元,但也有22次限售股减持,加上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的数量,减持额同样有31亿元多。而在9月19日和22日的大涨中,基金连续两日总体套现近70亿元;到今年6月底,华尔街五大投行的QFII持有的中国股票数量也降到了前期高点的近三分之一。

  而经过前天的普跌,前天A股已有1100只左右股票的收盘价低于上周五的收盘价,约有上千亿追涨资金被套牢。

  因此,老股民詹忠泉决定还是耐心等待,等待美国金融风暴走向的明朗化,看看全球的救市行动能否奏效。“错过一波行情没关系,后面总会有机会;但如果一脚踏错,可能就会损失惨重。”

  方正证券杭州劳动路营业部分析师杨庆华认为,从尾盘放量抢筹的情况看,不排除有进一步利好消息出台的可能;而美国救市政策能否通过对A股市场也会有较大影响。从短线看,股指还有上冲的动能,套牢的投资者还可以耐心持有几天时间。(王燕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